台南『MR PIKI Roasters』澳式咖啡專家 外帶吧 / 台南美術館二館周邊,咖啡控必喝 !

台南咖啡『MR PIKI Roasters』澳式咖啡專家 外帶吧,位於台南美術館二館周邊,老闆曾旅澳多年,在澳洲是專業烘豆師也是咖啡師!!自家烘焙精品咖啡豆,咖啡控必喝 ! 還有異國風味的輕食、甜點也別錯過 ! 打卡評論還送香蕉蛋糕喔 !

▲『MR PIKI Roasters』澳式咖啡專家,從國華街開店時期就一直喝到他們搬到北區中華北路上,最近在美術二館附近的忠義路上新開了一家外帶吧,這裡主打可以秒殺星巴克的澳式咖啡,也有網友大讚是在台南喝過最滿意的咖啡店!

▲『MR PIKI Roasters』外帶吧地點很好找,就在阿全碗糕旁邊,平日從早上7:30就開始營業,很適合上班前來買杯咖啡帶著走 ! 門口也有幾張長板凳,放假的午候來這喝咖啡放空一下 ! 暖陽斜照還有微風徐徐吹來,時間彷彿慢了下來~

▲『MR PIKI Roasters』除了販售好喝的咖啡外,也有一些輕食和甜點,像是貝果、沙拉、鹹派、布朗尼、肉桂捲、可麗露等,想吃甜、想吃鹹這裡通通都有供應 !

▲櫃檯前也有多款自家烘焙的咖啡豆提供選購,買回家不出門也能喝到精緻的單品咖啡。

估狗打卡評論就送店家自製的香蕉蛋糕喔 !  還有加入VIP《會員儲值方案》滿千送百的活動 !

▲來看看『MR PIKI Roasters』的菜單Menu吧~

平日7:30就開店,下午3:30就打烊(假日的話就晚一些)在澳洲當地的咖啡店也是如此 !

▲何謂澳式咖啡?到底澳洲有什麼獨特的咖啡文化?澳洲和意大利是星巴克唯一打不入的市場。對於本地人來說,星巴克只能算是飲料,澳洲咖啡店大多著重於沖製以濃縮咖啡為基底的咖啡,咖啡師調整濃縮咖啡、牛奶、奶泡的份量全靠專業與經驗的累積,也造就每個人心目中各有不同的完美咖啡。

▲不喝咖啡的朋友也有可可抹茶拿鐵和夏日限定的果昔可選擇喔 !

▲2款特製午餐盒 : 沙拉和義大利麵,天氣越來越炎熱,清爽低負擔的餐盒也是午餐的好選擇 !

▲小點有肉桂捲、鹹派、布朗尼、香蕉蛋糕、可麗露等,都是大家平常愛吃的甜點 ! 聽說他們家的巷仔內肉桂捲很好吃,喜歡這一味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

▲4款貝果輕食,5小時慢烤手撕豬是店裡的明星商品。

▲我們一共點了幾款輕食和點心當下午茶,結果飽到晚餐都可以不用吃了XD

煙燻鮭魚、乳酪與苜蓿芽貝果145元

5小時慢烤手撕豬貝果110元

鷹嘴豆藜麥沙拉

當季鹹派65元

布朗尼65元

單品澳白110元

果昔130元

▲煙燻鮭魚、乳酪與苜蓿芽貝果

烙烤過的藍莓貝果夾上智利煙燻鮭魚小農苜蓿芽還有特製的奶油乳酪抹醬

煙燻鮭魚是淡雅的煙燻香氣不會喧賓奪主的的搶了鮭魚本身的鮮甜,魚肉也很柔嫩細緻,奶油乳酪抹醬是靈魂配角,馥郁的奶香、綿密清爽真的超好吃 ! 搭配小農苜蓿芽讓人有出乎意料的美味 !

▲貝果Q彈有嚼勁,咬到蔓越莓時酸酸甜甜的,在嘴裡迸出小驚喜 !

▲5小時慢烤手撕豬貝果

手撕豬肉以新鮮水果、辣椒、香料醃漬,放入烤箱小火慢烤5個小時,再佐上牛番茄、小黃瓜,豬肉軟嫩入味非常可口,帶點水果的香甜,醃製的香料中有微微辣的口感,吃上一口就能享受到濃濃的異國風味 !

▲5小時慢烤手撕豬怪不得是店裡的熱賣明星商品 ! 鹹香開胃帶溫和的辣感,很容易一口接一口吃完一整份。

一個人吃掉一份貝果也相當有飽足感,貝果的成分單純、油脂含量也低,當正餐或下午茶都是美味健康的好選擇。

▲鷹嘴豆藜麥沙拉

裡頭的食材超多樣化 ! 有舒肥台灣雞胸肉、鷹嘴豆(雪蓮子)、藜麥、糙米、紅腰豆、烤馬玲薯與洋蔥、川燙花椰菜、油煎蕃茄等。

原味舒肥雞胸肉保留雞肉的營養嫩口不柴,灑上些許黑胡椒調味最能吃出雞肉原本的鮮甜。

▲微煎過的小蕃茄一咬就爆汁,酸甜又開胃 !

最特別的就是加入蕃茄糊拌炒的鷹嘴豆、藜麥、糙米、紅腰豆,有點類似炒飯的概念,但只用少量橄欖油還有孜然粉、紅椒粉等天然香料拌炒,口感好多層次 ! 鷹嘴豆和紅腰豆吃起來是天然的甜味 !

特別想提一下鷹嘴豆,它可是減重聖品 ! 有高蛋白、低脂肪的特性,以碳水化合物來說鷹嘴豆的營養程度又很高,且富含的膳食纖維還能促進代謝喔 !

一旁的烤馬玲薯也相當好吃 ! 整塊帶皮吃起來卻很細緻,店員說會先用八角和桂皮的滾煮過後再烤,難怪吃起來有淡淡的一股香氣,口感綿密又香甜~如果吃膩了健康餐可以吃這個,超豐富的口感熱量卻不高也很有飽足感,適合節食控制卡路里的女孩們。

不太餓時就來一塊鹹派吧!酥脆的派皮中填滿豐盛的內餡,香滑濃郁的蛋奶液,把各種食材美味通通融合在一起,是讓人難以抗拒的經典優雅點心!也是歐洲咖啡館最常見的美味下午茶點 !

▲一切開鹹派裡頭有滿滿的餡料,吃得到很多菠菜、蘑菇和少許洋蔥,香酥薄香的外皮搭配絲滑軟嫩的奶蛋內餡,咬到蘑菇時Q彈又多汁,讓口感更上層樓 !

店家自製的布朗尼是以70%的法國可可為基底,還加入好多堅果我好愛 ! 口感紮實綿密有濃郁可可香氣,尾韻有絲絲的苦甜,這也是布朗尼最迷人的地方 ! 傻妞外帶回家後自己再加球香草冰淇淋,沁涼的乳香搭配濃郁可可,根本神極美味 ! 大家也一起來試試 !

▲單品澳白

這裡的咖啡機用的是義大利 SANREMO CAFE RACER 被公認為世界上最好的咖啡機之一,搭配一樣是義大利製造的ANFIM 專業磨豆機,磨出來的粉末更加均勻細緻。

▲咖啡店比比皆是 ! 但這裡的澳式咖啡迥異於其他咖啡館的口味,如果你沒喝過一定要來試試 ! 飽滿多層次的濃縮咖啡,搭配質地細緻的牛奶就是好喝而已 ! 前、中、後味都會讓你回味無窮 !

這裡的外帶咖啡一般都是沒有拉花,如果你想擁有療癒的拉花視覺享受,也可以像傻妞一樣勇敢的跟店員說,如果店員不忙可以免費拉花不須額外加價,但不能指定圖案喔XD

▲今天的單品澳白咖啡豆是哥倫比亞日曬豆 墬入愛河 特殊處理法 把莓果、黑莓在曬生豆時一起日曬,讓咖啡豆多了淡淡的果香,細細品嘗獨有的花果香氣迎面而來,相較一般咖啡香氣更有層次,另外老闆試喝了20幾種鮮奶,特別選用小農明全鮮奶,讓咖啡入口酸柔而不尖更多了份香醇!有乳糖不耐症的朋友,也可以加價把鮮奶換成瑞典進口的PIKOO比酷燕麥奶喔 !

只要再加價5元就可以把【MR PIKI Roasters】的專屬杯套提回家 ! 質感滿分! 還可以重覆使用呢 !

▲夏日限定新品果昔,特別用了三種莓果 : 藍莓+黑莓+覆盆子+整條香蕉+希臘優格+鮮奶+有機菠菜嫩葉+小黃瓜+一點點的蜂蜜,半開放式的吧台,都可以看到現點現打的食材喔 !

▲果昔整杯超濃郁 ! 香蕉牛奶的味道又帶上濃郁的酸甜莓果味 ! 還可以吃到莓果籽籽喔 ! 真材實料、冰冰涼涼、養顏美容又好喝,還會有飽足感呢 ! 女孩們要喝起來 !

▲澳式咖啡專家【MR PIKI Roasters】讓你喝到有別於市面上一般咖啡的風味,沒去過澳洲沒關係,可以來這品嚐最道地的澳式咖啡,再來份輕食、點心,共組一個美好的日常。

店名 : MR PIKI Roasters
時間: 平日7:30AM- 3:30PM/假日9:00AM- 5:00PM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一段102號(阿全碗粿旁邊)
電話 : 06-2140215(無公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