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老莫貫糜湯】讓人有秒到日本的錯覺!隱身於河樂廣場巷弄旁的海鮮粥品專賣店,每日限量供應!

台南【老莫貫糜湯】海鮮粥品專賣店2020/11/30新開幕 ! 店外觀有著濃濃的日式風情,讓人有秒到日本的錯覺!老闆《老莫》是一名攝影師&部落客,在遍嚐無數美食之後,嚴選食材與敏銳的味蕾,用心烹煮出一碗暖心暖胃的美味糜湯 !

🔺【老莫貫糜湯】海鮮粥品專賣店,每日費時費工熬煮出水米融洽,柔膩如一的粥品,每日限量供應建議提前先預訂 !

🔺【老莫貫糜湯】隱身在台南河樂廣場旁的河中街巷弄內,民生路上YMCA對面的巷子進來就可以看到這一間有著濃濃日式風格的店面,一旁就是好吃的搞搞炒飯/泰式炒飯專賣店

🔺店外就有【老莫貫糜湯】部份的菜色,招牌「麋知音」每天限量供應,「白灼甜蝦」每週一、三、五限定,「流沙中卷」每週二、四、六限定。

🔺店內空間小巧卻很有設計感,櫃檯上方工業風的鐵件屋頂,點綴上30顆的小燈泡成為店內的主視覺,相當的吸睛又時尚。

🔺內用區座位區在兩側牆面,座位數不多只有5個座位,如遇客滿就要耐心等候 ! 也可以外帶品嚐喔 !

🔺【老莫貫糜湯】菜單MENU,傻妞點了週一、三、五限定的《白灼甜蝦》和一碗招牌《糜知音》,勾選好餐點直接到櫃台買單結帳就可以囉 ! 店內只有老闆一人作業,餐點現點現做請耐心等候喔!

🔺結帳櫃檯旁的層架上有各類涼菜,每日隨機供應可自行選購。

🔺開放式的廚房新鮮乾淨看得見,讓人吃的更安心。

🔺白灼甜蝦/粥甘甜 95元,特別使用雲林口湖養蝦達人以自然生態養殖的無毒蝦,在養殖過程中完全不投藥,蝦子口感非常鮮甜又彈牙真的好好吃 !

🔺以魚骨跟蔬果熬煮的湯頭做基底,費時熬煮出這碗米水融合的暖心粥品,粥內也吃的到筍絲、肉絲等食材喔 !

🔺把米煮到透徹成為「粥」或稱「糜」,不是飯湯喔 ! 是藉由長時間細火慢熬將米粒中的澱粉糊化,其中的營養份都釋放出來分解成小分子,才能讓身體更好吸收,滋補效果更好。湯頭喝起來清淡爽口帶點米的香味 !! 如果覺得清淡一旁也附有鹽、胡椒粉等調味料可自己斟酌添加。

🔺招牌《糜知音》135元,以陶鍋裝盛粥品,保溫效果極佳,吃到最後一口還是暖呼呼~冷冷的冬天來碗熱呼呼的粥品好舒服 !

🔺糜知音裡有滿滿的海鮮:蛤蠣/白蝦/干貝/虱目魚肚條/鮮魷/筍絲/香菇/肉絲/魚柳條 等配料,相當豐盛 ! 這碗的湯頭更為鮮甜好喝 ! 推薦給第一次來的客人不知到該點什麼的時候,這碗糜知音是最好的選擇 !

🔺好甜的小卷喔 ! 每一口都可以感受到老闆對挑選食材上的用心,吃起來就是特別鮮嫩細緻。

🔺無刺的虱目魚肚嫩到幾乎入口即化 !

🔺鮮香菇

🔺隨便一勺都可以吃到滿滿的配料。

🔺這虱目魚柳有出乎意料的嫩口,以往在海鮮粥裡吃到的魚柳都很乾澀,這個超級嫩 ! 份量也給的好大方 !

 

🔺涼拌小黃瓜和醃蘿蔔一盤35元,搭配粥一起吃也挺適合的。

🔺飯後來一瓶玫瑰凍檸,讓嘴裡瞬間清爽 ! 玫瑰的香氣好天然 ! 好喝耶 ! !

🔺老莫貫糜湯官網介紹~攝影師老莫開的店: 老莫貫糜湯海鮮粥,有拍照就認真拍照,沒拍照就用心賣粥,誠意奉上一碗好味 ! 老闆老莫如果有商約就會店休去拍照喔 ! 想吃的朋友可以密切關注老莫貫糜湯的粉絲專頁 !

店名 : 老莫貫糜湯|Facebook粉絲團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河中街49巷2之1號
電話:0907 215 166
時間:11:30-13:30 /  17:30-售完為止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