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記義.歐餐廳】隱身在豪宅裡的手工義大利麵 & 甜點,主廚赴義大利專研廚藝風味更道地 !

台南美食【La Memoria 記義.歐餐廳】隱身在豪宅裡的手工義大利麵 & 甜點,主廚曾遠赴義大利專研廚藝,大部份都使用進口食材與醬料,不惜重本讓餐點不只美味、風味也更道地 !

【La Memoria 記義.歐餐廳】 &【IL Viaggio 漫漫甜】一家結合手工義大利麵 & 甜點的異國風味餐廳,由一對熱愛義國料理的夫妻共同經營,老闆掌廚、老闆娘製作甜點,2人都曾到義大利進修廚藝,回台灣後選擇在台南落腳,希望把最道地的義國美食帶給台南人,純手做的溫暖料理,能完全感受到主廚的用心與親力親為 !

▲【La Memoria 記義.歐餐廳】店址在水交社路30號,與大成路交叉口不遠處,路邊停車格很多,不管騎車或開車來都很方便,大成路上也有公有收費停車場步行只要2~3分鐘就到。【記義.歐餐廳】外觀是一家很有質感的店,挑高的門面設計有宛如走在外國街道的氛圍,這裡離水交社文化園區不到100公尺,用完餐後還可以去園區散散步,來享受一場假日午後的美食文創之旅吧 !

▲這裡的特色是主打純手工製作的義大利麵,夫妻倆都曾在義大利廚藝學院學習料理及甜點,所以料理方式及風味不只美味也很道地,跟一般吃到的義大利麵不太一樣,如果吃膩了一般大眾化的義大利麵,強烈推薦一定要來這試試,讓味蕾體驗不一樣的驚喜感受 !

▲『記義.歐餐廳』和『漫漫甜』兩個品牌都是在同一個空間,用餐環境走的是樸實自然的歐洲鄉村風格,紅磚壁與原木桌和協搭配,充滿了異國風情,用餐輕鬆沒有壓力 !

▲牆上掛了幾幅外國的風景圖與夫妻倆到義大利廚藝學院學習料理的生活點滴,雖然隱身在豪宅裡,但老闆希望給人溫馨可以放鬆心情的用餐氛圍,很適合團體、家人聚餐、情侶約會的好地方。

▲還有每日限量隱藏版菜單特惠活動都會寫在小黑板上喔 ~

▲冷藏櫃裡是『漫漫甜』手做甜點,甜點是無菜單制,每天供應的甜點都會不太一樣,讓人反而有期待與驚喜呢 ! 想吃什麼就來冷藏櫃前挑選吧 !

▲和朋友提前預訂了位置,桌上也擺好了餐具與茶水,還提供了小盤子方便與朋友一起分食。

▲【記義.歐餐廳】平日中午有提供商業午餐,紅藜飯/義大利麵/歐式輕食等,價錢落在140-180元之間價格好親民 ! 也可以+109元升級套餐喔 !

▲【La Memoria 記義.歐餐廳】中的La Memoria 在義大利文是記憶的意思,結合了【IL Viaggio 漫漫甜】IL Viaggio 是旅行的意思,記憶(義)在義大利旅行的美好,我想這應該就是店名的由來~

晚餐和假日時段每人低消300元,酌收10%服務費,餐點都是現點現做須耐心等候,口味上有任何需求都可以事先跟主廚溝通喔 !

▲現點現做的美味的餐點通通上桌囉!讓人忍不住想趕快嚐嚐它的美妙滋味 !

▲飯前先來個夏日清爽的開胃菜《堅果沙拉》

▲《堅果沙拉》裡頭有3-4種來自於小農栽種新鮮直送的有機蔬菜,還有牛番茄、果乾、堅果等,最特別的是有小小白色的西班牙醃製小洋蔥好特別 ! 第一次看過這麼小巧可愛的小洋蔥,吃起來酸酸脆脆的,不會有很重的洋蔥味,搭配油醋醬很對味 !

▲老闆特調的檸檬油醋醬酸酸香香的,有機生菜口感相當細緻也不會有苦澀味,均勻沾附了香氣濃郁的油醋,同時又可以吃到堅果顆粒的咀嚼感,既開胃又健康 !

▲平日商業午餐/紅醬雞腿紅藜麥飯(附贈沙拉)
讓人胃口大開的紅醬雞腿紅藜麥飯只要160元價位很親民 ! 還會附上一盤小份的有機沙拉,很適合一個人想簡單吃個異國風味料理的好選擇。

整隻的去骨雞腿排香煎過後再與鮮甜開胃的茄汁紅醬烹煮入味,特地使用義大利進口的蕃茄醬做調味,風味上較酸香,不會像台式蕃茄醬那麼甜,切成塊狀也更好入口 !

厚實雞腿鮮嫩多汁,裹上滿滿的紅醬香氣四溢讓人食慾大開 ! 義式風味的紅醬酸香不膩口,超下飯的啦 !

紅藜麥是近幾年來超夯的一項健康殼物,又被稱為超級食物營養價值相當高,在外國紅很多年了,近幾年來也開始在台灣流行起來,紅色的藜麥在白飯裡點綴特別好看,紅藜麥聞起來有一點堅果味,吃起來粒粒分明又帶有甜味,搭配紅醬雞腿我很喜歡 !

▲平日商業午餐/歐式輕食/歐姆蛋佛卡夏(附可樂、雪碧2擇一)
這裡的『佛卡夏』也是由老闆娘用義大利麵粉親手製作的,上桌前特地把佛卡夏麵包烤得酥脆,讓整個小麥香氣變得更加濃郁耶 ! 傻妞是十足麵包控,光聞那香氣就受不了~

▲烤的酥酥脆脆的『佛卡夏』是義大利的家常麵包,主廚在麵包中有抹上一層鹹甜交織的抹醬,迫不及待先偷吃一口『佛卡夏』麵包的原味~天哪 !! 外酥內軟Q現烤現吃就是好好吃喔 ! 加入有機生菜、牛蕃茄、歐姆蛋後,大口咬下~食材在嘴裡碰出多層次的滋味,絕對是一道炎炎夏日的輕食好選擇 !

▲附可樂、雪碧2擇一喔 !

白酒蛤蠣手工麵是店家的人氣餐點一端上桌超噴香 ! 老闆純手工自製的義大利水管麵胖嘟嘟的好討喜,中空的麵體剛好可以讓湯汁滑入,完全吸附了用蒜頭和白酒爆香的蛤蠣醬汁,讓每口水管麵吃起來都非常夠味 !

▲義大利水管麵是使用義大利進口麵粉加入新鮮的紅仁蛋製做,所以外觀上是溫暖的鵝黃色,吃起來Q彈又帶有一點嚼勁,很耐吃、是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那種 ! 跟一般市面上吃到的那種毫無口感的通心麵大不同 ! 這個好吃到讓人嘴角上揚 ! 難怪是大人氣招牌 !

▲每一顆開殼後的蛤蠣都有肥嫩的蛤蠣肉,飽滿鮮甜又充滿海味,這味道真是好極了 !

義大利水管麵也有出冷凍包系列,傻妞有外帶一包回家,不想出門宅在家或半夜肚子餓時,冰箱裡就有好吃的水管麵,光想就覺得好幸福啊 !

▲馬鈴薯歐奇

▲三種道地手工義大利麵 : 水管麵/寬扁麵/馬鈴薯歐奇,冷凍都可保存一個月;在家也可以輕鬆享受道地義式美味 !

▲羅馬式披薩/榛果巧克力香蕉
這份羅馬式披薩好特別不是一般圓形披薩而是長方形的,主廚說羅馬式披薩的特色,就是口感比就薄脆,是含油量比較低的餅皮,但能讓餅皮與配料在口中達到更棒的和諧口感喔 !

▲《榛果巧克力香蕉羅馬式披薩》飯後甜點的最佳選擇,那誘人又邪惡的模樣,又讓人開啟了另一個甜點胃XD

▲羅馬式披薩餅皮上抹了一層厚厚的榛果巧克力醬,擺上切片香蕉,灑上蔓越莓果乾,再淋上榛果巧克力醬裝飾,絕對是巧克力控的最愛 ! 酸酸甜甜的蔓越莓果乾是靈魂配角,讓整體吃起來有滿滿榛果巧克力的香甜味卻不膩口,羅馬式披薩薄皮酥脆,是披薩也是一款讓人愛不釋口的甜點呢 !

▲IL Viaggio 漫漫甜/義式雙重乳酪蛋糕
上層不是鮮奶油,是打發的乳酪灑上些許的檸檬皮,下層不是塔皮,是烤過的乳酪蛋糕,一次吃到兩種乳酪的結合第一口就驚豔 !

▲雙重乳酪蛋糕上下層的乳酪因製作方法不同、口感也不同,所以吃起來不單一更有層次,每一口都被滿滿的乳酪奶香味圍繞~有滿滿的幸福感喔 !

▲原味香草奶酪
完全不添加一滴水的香草奶酪,使用進口香草籽原料,看得到也吃得到香草籽的顆粒 ! 每一口都感受得到濃郁奶香與軟嫩滑順的奶酪口感,交織出甜蜜的滋味。

▲芝麻奶酪
特地選用了日本百年芝麻製品專家《九鬼芝麻粉》,傻妞很愛吃芝麻口味的甜點,這款芝麻奶酪裡的芝麻吃起來口感真的特別細緻,味道也香濃,不加一滴水配方冰冰涼涼好吃又健康。

▲【 La Memoria 記義歐餐廳 / IL Viaggio 漫漫甜】 道地的義式餐廳,餐點、甜點都能一次滿足你 ! 看似簡單的一道義大利麵,卻蘊藏非常多細節,他的口味很有質感,很優雅,不是大眾化的義大利麵口味,手工義大利麵也比市面上一般的麵條更香也彈牙 !

平日中午供應商業午餐(不收服務費),如果想要單點晚上的套餐或單點,必須前一天預定單點的部份,會加10%服務費!因為座位有限建議可以事先預約。簡單分享給大家~

店名 : La Memoria 記義歐餐廳 / IL Viaggio 漫漫甜
營業時間 : 中午:11:00~14:00(最後點餐時間13:30)/晚上:17:30~21:00(最後點餐時間20:00)
地址 : 台南市南區水交社路30號(近水交社公園)
電話 : 0975-001877
公休 : 每週二晚間公休/每週三公休/每個月第三個週二休整天
網址 : ●記義歐官網記義歐FB粉絲專頁漫漫甜粉絲團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