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科學園區 賞花秘境報你知 ! 黃花風鈴木、羊蹄甲、木棉花、向日葵、波斯菊,絕美花海盡收眼底 !

乍暖還寒春暖花開正是賞花好時節,讓傻妞一起帶你前進台南科學園區的賞花秘境,花海熱情綻放,網紅必拍的秘密花園 !

▲位於台南市新市區三里聯合活動中心旁的秘密花園,是由台南新市區公所向地政局認養的8分地閒置空地,近期開滿了向日葵及波斯菊,百花盛開的景象美不勝收,打造一大片新市花海觀光景點。

▲新市區三里聯合活動中心旁花海田正陸續熱情綻放,色彩繽紛的波斯菊,百日草及黃澄澄向日葵為春天添了許多的活力,趁著花期盛開快來感受花海意境~~拍美美囉 !

‼溫馨提醒賞花民眾著淺色長袖衣物,避免‼蜂螫意外。

▲鮮豔熱情的向日葵具有向光性,又稱為「太陽花」,隨太陽迴繞的花。在古代的印加帝國,它是太陽神的象徵。因此向日葵的花語就是-太陽。

▲金黃橙色的向日葵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特別有活力也特別耀眼呢!

▲蜜蜂很喜歡停在向日葵上,接近快比臉大的向日葵拍照時要注意一下喔 !

▲像夏日彩球般的百日草,好多種不同的顏色,美不勝收~

▲被一大片粉紅波斯菊圍繞著~好浪漫♥

▲傻妞不是偷花賊 ! 哈哈 !

大家要一起愛護這片秘密花海,拍照時要小心別踐踏到脆弱的小花喔 !

▲花海旁有以白蓮霧為主題的裝置藝術,因為白蓮霧可是新市區的特色農產品,也是新市最珍貴的綠寶石。

▲新市區三里聯合活動中心旁還有溜滑梯和籃球場,非常適合假日溜小孩的好地方呢 !

▲新市區三里聯合活動中心的建築外觀也設計的相當流線具有時尚感 !

▲新市區三里聯合活動中心/地址位於台南市新市區民生路112號

南科堤塘湖

整個區域包含了新港社地方文化館、閩南藝術廊道、環湖步道、展覽館、渡口和新港堂,現正是羊蹄甲開花的時節,這裡非常適合手牽手散步談心約會的秘密景點喔 !

▲木牌上雕刻著南科堤塘湖的歷史記載,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喔 !

▲由閩南藝術廊道進入就能看見一大片的羊蹄甲,前方的整個湖區都有規劃環湖步道可以沿著湖岸散步觀景。

▲用手機的全景模式拍出整片湖光景色,蜿蜒曲折的湖畔是不是宛如人間仙境,讓人離塵不離城,就能享受如此愜意悠閒的氛圍。

▲環境優美景色怡人。

▲羊蹄甲原產於中國南部、台灣、印度及馬來半島的羊蹄甲,於每年3~5月落葉後開花,花有5枚粉紅色的花瓣,其中1枚有深紅色條紋。

▲走在紅磚步道上,一邊賞花一邊觀湖,讓人不禁流連忘返~是日常生活中的小確幸。

▲喜歡拍照的朋友,一定會手機相機閃不停喔 !

▲走累了一旁還有古色古香的閩南藝術廊道可供小歇。

▲以木造結構為主的廊道質樸素雅,沿途都有提供休息石椅。

▲優雅的迴廊窗孔好有復古氛圍,一處最佳的拍照打卡景點。

▲沿著湖面會走到新港社地方文化館,開車的朋友可將愛車停放這裡,而且還不收停車費喔 !

▲新港社地方文化館內不定時舉辦展覽。

目前展出的是 : 王姿尹彩漾色鉛筆師生聯展

展期:3/6~4/17

時間:週二~週六9:00~17:00

▲再往裡面走,會看到雄偉的南科新港堂。

▲南科新港堂的興建,起因於1995年臺南科學工業園區開始開發後,為拆遷安置基地內原有的10座有應公廟,因此由南科籌備處提供土地,委託新市鄉公所協調、辦理,將十座有應公廟集中合祀。

▲由南科新港堂眺望的湖邊景色。

新港社地方文化館

地址:台南市新市區道爺路3號

▲經過南科三路與環西路一段的交叉路口處,巧遇一大片的黃花風鈴木 !

▲讓人忍不住駐留拍下這遍地灑落的黃金雨。

▲耀眼奪目的黃花風鈴木不輸櫻花美景。

▲台南科學園區離台南市區不遠,騎機車也能到(傻妞就是騎機車啦 !) 要賞花的朋友趕快把握時機囉 !

▲如果肚子餓了怎麼辦 ? 就來南科Park17商場吃飯吧 ! 是南科裡唯一的商場,停車很方便 !

裡頭有711、星巴克、摩斯漢堡等知名連鎖餐飲,當然還有許多店家駐點,提供飯食、麵食、甜點等餐食,是許多南科人最常來吃飯的好地方。

▲剛好是中午的用餐時間人潮可真不少。

▲選了這家吉米食堂健康餐盒,有販售健康餐盒、豚骨拉麵、甜品等品項。

▲點了豆花和嫩仙草來滿足大家貪吃的嘴,店家自熬的古早味糖水很香呢 ! 配料和豆花、嫩仙草也很合大家的口味,推薦給大家喔 !

南科Park17商場

地址:台南市新市區南科三路17號

時間:星期一至日/10:00–19: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