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以眷村美食著名的大林國宅/大同商圈,必吃金門館炒餅和體育場阿輝黑輪 !

台南以眷村美食著名的大林國宅/大同商圈,必吃金門館炒餅和體育場阿輝黑輪 ! 週邊大同路美食懶人包一起全攻略 !

▲大同路為臺南市南向的主要道路之一,北起東門圓環,南至仁德區二仁路,周邊美食眾多。眷村文化不僅是臺南的一部分,也是臺灣的一部分,隨著眷村改建,很多過去熟悉的美食、風俗習慣及人事物慢慢模糊掉了,大同商圈在11月份還特別舉辦「大台南眷村文化美食節」讓民眾重新感受眷村的濃厚風情。錯過美食節沒關係,讓傻妞帶你大同商圈吃透透 !

 

【金門館】

▲原本在二空的金門館2008年搬到大林國宅來,寬敞的雙店面配上紅色招牌十分顯眼 ! 道地的眷村口味,每到用餐時間,人潮總是絡繹不絕。其中最受歡迎的莫過於燒餅、炒餅、炒飯,深受饕客喜愛 !

▲傻妞特地挑了平日下午一點的時間來用餐,避開人潮的顛峰時段,店內用餐空間很寬廣,有四方桌也有大圓桌,朋友、家庭聚餐來也適合,只是用餐時間很容易客滿喔 !

▲金門館菜單有炒餅、燴餅、米飯、麵食、米粉、湯品、水餃和燒餅,價位在20~120元之間,滷味就看你切多少就算多少。每天早上11點出爐的蔥燒餅已經賣完了 ! 甜燒餅賣完了 ! 鹹燒餅賣完了 ! ! (已哭….)

▲點好餐後可自行夾取滷味,內用請在盤子上夾上桌號夾。

▲滷味乾淨整齊排列,價格清楚標示。

▲也有販售冷凍生水餃。

金門館的三鮮炒餅120元,份量不容小覷,胃口小的女生一盤一定吃不完,建議可以多人一起享用,就能吃到更多的菜色。

▲傻妞第一次吃到炒餅這種東西,把餅切成條狀當成麵和三鮮一起拌炒,ㄟ~還真好吃耶 ! 比一般炒麵多了一股嚼勁和麵香特別好吃!三鮮的用料很實在,有2隻大蝦子、2個花枝和給了不少的肉絲和高麗菜,難怪是店裡的人氣招牌 !

▲滷味夾了滷蛋10元、海帶10元、豬耳朵一份40元、豬腱一份50元,總共110元,這裡的滷味非常入味,是直接切盤上桌沒有滷汁的,沾點辣椒更好吃!

▲酸辣湯50元超大一碗,整碗料多多~有蛋花、豆腐、肉絲、蕃茄、豬血和蔬菜等,酸甜度夠、白胡椒也夠香辣,這湯頭味道很對傻妞的味 ! 推推~

店名 : 金門館
地址:台南市南區大同路二段164巷3號
電話:06-2137839
時間:11:00-14:00、17:00-19:30,週日休

 

【體育場阿輝黑輪】

▲從小吃到大的體育場阿輝黑輪,是台南知名的銅板美食,台南人最愛的台式下午茶 !

▲阿輝黑輪附近很難停車,傻妞停在這個停車場,走到阿輝大概5分鐘的路程,提供給大家。

▲「阿輝黑輪」就位於台南市南區大林路上、體育公園旁的一間鐵皮屋,一開始老闆夫妻是從一台小攤車開始賣起,現在店裡也可以看的到攤車本尊,傻妞從小吃到大,生意一直都強強滾!

▲營業時間從10:30~18:45早午餐到晚餐,隨時想吃都有超方便,每週一公休喔!

▲來這裡用餐記得先到店內找好位置之後再到櫃台點餐,內用跟外帶單的顏色不一樣,但價錢都是一樣的喔 !

▲「阿輝黑輪」的菜單熟食大致分為碳烤跟關東煮兩種,「黑輪」以上都是碳烤類的,「黑輪」以下則都是關東煮類;各式各樣的選擇全都是銅板價,還有提供冷飲。

▲這台攤車超厲害 ! 結合了炭烤、油炸和關東煮三合一。

▲所有的餐點都在這裡料理,工作人員的手完全沒有停下來過,生意真的超級好 !

▲招牌香腸都是老闆自己灌的,特別的細長。

▲客人除了內用,來外帶一大包的人也超多 !

▲內用有免費的黑輪湯可以自助取用喝到飽,還入了芹菜末提味,最後別忘了撒上一旁的胡椒粉提味更好喝喔 !

▲微涼的天氣先喝碗熱呼呼的關東煮湯暖心又暖胃~

▲出餐的速度很快呢 ! 傻妞點了大腸夾香腸45元,可選擇切或不切,一周(台)拿起來直接咬最過癮 ! 還貼心附上剝好的蒜頭,吃香腸就是要一口香腸一口蒜頭才夠味啊 ! 入口帶有迷人炭香,香腸是自製的肥瘦適中,大腸也好吃紮實的糯米口感很不錯 !

▲淋上辣椒醬爽度百分百,它的辣椒是會辣的喔 ! 請酌量使用 ! 炸甜不辣和炸黑輪厚實Q彈,吃起來都有滿滿的魚漿鮮味,不會太油膩 !

▲貢丸貼心分切成4等份紮實彈牙。

▲蘿蔔吃起來非常軟嫩清甜又多汁~推推 !

▲關東煮的米血不會硬,軟中帶Q。

▲阿輝黑輪口味不錯又很平價,不只在地人愛吃,也是許多外地觀光客來台南必吃的美食之一喔 !!

店名 : 體育場阿輝黑輪
電話:06 224 9686
地址:台南市南區大林路121號
時間:10:30–18:45 (週一公休)

 

【國榮肉燥飯】

▲位於大同路一段三角窗的「國榮肉燥飯」,每次用餐時間都是滿滿人潮,是不少台南在地人心目中的好吃肉燥飯。

▲肉燥飯用的是手切的帶皮肥肉,滷製後膠質滿滿,香氣渾厚,再灑上白胡椒粉、加顆荷包蛋,就是讓人忍不住口水直流,最經典的國民美食 !

▲再搭上新鮮的虱目魚皮湯、或是蚵仔湯、魚腸湯,夾幾樣青菜,百來元就可以吃的很澎派。

▲每個人心目中一定都有一碗第一名的肉燥飯 ! 「國榮肉燥飯」無論是口味或是價格都是讓傻妞一再回訪的愛店,也推薦給你 !

店名 : 國榮肉燥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大同路一段142號
電話:06 214 6203
時間:04:00–21:00

 

【豪爺港茶】

▲位於大同路二段的「豪爺港茶」是想吃平價港式飲茶的好選擇 ! 餐點幾乎都是百元以下的價格,商品都是店家純手工製作,不假他人之手料好實在 !

▲港式臘味煲仔飯/雲吞撈麵 /蝦仁腸粉 都是招牌必點 !

▲港式臘味煲仔飯一片片油油亮亮的肝腸、臘腸道地的港式風味, 一口焦香米飯、一口港式臘味,筷子完全停不下來啊!

▲粉腸粉如同少女肌膚般吹彈可破,沽溜的滑入嘴中,吃上一份真的讓人有滿滿的幸福感,裡頭的蝦仁很大隻耶 !

♥詳細介紹看這裡⇒https://13shaniu.tw/hao-ye-cafe/

店名 : 豪爺港茶 大同店
電話:(06)214-8685
時間:17:00-24:00
地址:台南市南區大同路二段168號

 

【T&F 手作吐司】

▲台南晚餐/宵夜的好選擇,店內不只有50多種鹹甜口味的熱壓吐司,還有泰式打拋豬飯/鍋燒意麵/起司辛拉麵/鐵板麵/炸物/飲料 等,菜單豐富多元。

▲草莓季才會有草莓熱壓吐司,每一口都充滿濃郁的莓果香,草莓控會愛慘了 !

▲打拋豬超辣超過癮 ! 加入洋蔥拌炒辣中回甘,一旁還有滿滿滿的起司醬,一起搭配著吃稍稍中和了辣度也更加順口,非常下飯的一道飯食,無辣不歡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

▲冬天總想吃點熱呼呼的湯麵,這裡也有鍋燒系列和這碗起司辛拉麵喔 ! 以蔬菜湯底烹煮的麵裡有雞蛋、起司、高麗菜、火腿、青菜和火鍋料 ! 簡單卻暖心的美味 !

♥詳細介紹看這裡⇒https://13shaniu.tw/tf-toast/

店名 : T&F 手作吐司(大同店)
地址 : 台南市東區大同路一段279號
電話 : 0903-139-402
時間 : 19:00~3:00 ( 不定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