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中西區)難得一見的傳統手工碳烤夾心酥!使用木炭高溫烤出0.1公分的薄脆餅乾/ 海王子手工碳烤夾心酥 / 台南隱藏版美食

府城巷弄內臥虎藏龍的店家可不少 ! 今天傻妞帶大家來一間,市面上難得一見的傳統手工碳烤夾心酥!使用木炭高溫烤出0.1公分的薄脆餅乾,折疊成迷人的千層酥脆口感【海王子手工碳烤夾心酥】台南隱藏版美食 / 過年伴手禮,價目表詳見內文唷!

▲傳統手工餅乾現在已經很少見了【海王子手工碳烤夾心酥】一路走來始終堅持,以傳統手工木炭,高溫炭烤出一片片香氣迷人的碳烤夾心酥,酥脆細緻的口感,是8歲到80歲都愛不釋手的好味道~

▲【海王子手工碳烤夾心酥】店址位於西門路二段上,看到「開基武廟」牌樓走進來,就可以看到囉~

巷子底就是全台灣首座 關帝廟,故名為「開基武廟」現為台南市定三級古蹟之一,具有三、四百年的歷史呢 !

▲【海王子手工碳烤夾心酥】一棟60年的老屋,和「開基武廟」一同在這悠靜的巷弄中,很多來拜拜的香客也會帶上一盒碳烤夾心酥伴手禮來祭拜關聖帝君~

▲【海王子手工碳烤夾心酥】一共有 原味 芝麻花生紅蔥頭紫菜】五種口味也有提供【小財神】、【大財神】和 【天燈】 的精製紙盒外包裝,送禮喜氣洋洋又富含【把財神送給你】的寓意,很適合拜拜、團購送禮 的台南最佳伴手禮之一。

各種造型的五路財神爺~像徵著 增福、招寶、納珍、招財、利市 Q版公仔的模樣好討喜呢~

五種口味當中你最想吃哪一種呢?

一包 (單味 )用小財神桶裝NT.80,二包 (雙味 ) 用大財神桶裝NT.150,四包 ( 四味 ) 用天燈桶裝NT.280,雙味便宜10元,四味就便宜40元,買越多越划算~口味都可以自選喔~

這麼精緻的炭烤夾心酥,純手工炭火烤出來的喔 ! 不得不佩服老闆娘的巧手~現場還可以看到製作炭烤夾心酥的過程,一起來看看吧~

真正使用傳統古早炭火烘烤,經過炭火烘烤的夾心酥味道就是不一樣 ! 炭香虛無縹緲,隱隱約約的在夾心酥中透出 ~ 這種傳統的炭烤餅乾,辛苦費時又費工,現在已經很少人願意做了。

▲今天來現場剛好在製作花生口味夾心酥~首先:先在烤盤上倒上一匙麵糊,再放入花生口味夾心酥的香菜配料。

▲接著蓋下烤盤,壓平麵糊,再翻轉烤盤,讓麵糊受熱均勻~別小看這烤盤至少有 7.8公斤重呢 ! 除了容易燙傷外,手也要使力翻轉烤盤,真的不是一份輕鬆的工作 !

▲充滿蛋香的麵糊,經過烤盤擠壓後,變成薄如蟬翼的香脆餅皮,餅皮上的的井字烙印是不是超美滴~

▲老闆娘說製作餅皮時,不能戴手套,手套太厚,會無法拿起0.1公分的薄餅皮,用錐子挑又會傷了嬌貴的脆皮,老闆娘從19歲就開始做烤餅的工作,剛開始做的時候手常被炙熱的烤盤燙到起水泡,都痛到哭呢 ! 這種手作的辛苦,真得不是一般人可以忍受的~

▲接著在餅皮上,抹上獨家調配過的香濃花生醬

特調花生醬吃的到花生顆粒,真的非常香濃~也是店內最熱銷的口味之一。

▲烤盤上飄出陣陣的香味~是誰受的了啦 !

▲這種傳統手工製餅技術,難得一見 ! 今天也是大開眼界了 !

▲闆娘迅速的折餅,手腳俐落,分秒必爭,慢了幾秒萬一餅皮過熱,會失了韌度,餅皮折了就會脆開,經驗和技術都是一門大學問 !

▲負責製餅的闆娘是老闆的外籍妻子,老闆是位身障朋友,兩人相互扶持,自給自足~堅持使用最天然的食材,讓客人吃得安心~

▲瞧 ! 成品是不是超美~一片小小的綠色香菜,壓花般優雅的呈現,花生口味的夾心酥餅 !

▲每一片的壓花造型,不盡相同,折疊出獨一無二的花生夾心酥~

▲用手撥開酥脆餅乾,發出清脆的卡茲聲,經過闆娘巧手的層層折疊,入口酥脆,層次分明,口感超細緻~

▲這剖面是不是看起來好吃極了~

▲口感極酥脆,不會硬喔 ! 小小朋友 或 牙齒不能吃硬的長輩,都可以輕鬆享受的美味點心 !

▲這碳烤夾心酥吃起來很酥香,麵糊是使用 : 地瓜粉、在來米粉、與雞蛋調和而成,最特別的是 使用每日現剖開的天然的椰子果肉取代糖,餅乾中不會有吃椰子的口感,感受到的是一抹清甜,減糖無負擔,不會有糖的甜膩感,非常涮嘴 !

▲五種口味中~花生口味最深得我喜愛~不只手工壓花般的外表好吸睛,裡面包裹著 濃香花生醬 和 香菜 做搭配非常對味~

新鮮香菜那股清香似乎有神奇的魔力,讓花生醬香而不膩~吮指回味 !

花生口味的造型獨特,拿來當伴手禮送給親朋好友,做工精緻又好吃,禮盒又喜氣,非常體面呢 !

▲研究發現香菜能排出體內重金屬,是一味天然解毒劑呢 ! 也有 去油解膩 與 開胃的功效  !

▲芝麻口味夾心酥,是 芝麻 和 麵糊 調和壓製炭烤而成,無包裹內餡

▲小芝麻、大營養,體積雖小,所含的養分卻十分驚人,吃起來散發淡淡的芝麻香氣,很養生的一款夾心酥 !

▲紫菜夾心酥,麵糊上灑上紫菜點綴,無包內餡~

▲有「岩礁珍寶」美稱的紫菜,味道鮮美富含膳食纖維,吃起來香香的、鹹鹹甜甜的,是老少咸宜的口味 !

▲紅蔥頭口味是所有口味中,味道比較突出的一款夾心酥。吃起來是油酥香的味道,滿口的紅蔥頭香氣,更具古早味~

店家自製的紅蔥頭是所有食材中,作工最複雜的一款配料,首先須把紅蔥頭削的細緻精粹,紅蔥頭的辛香味會讓闆娘一邊削還會一邊流淚,好辛苦 ! 之後再入油鍋開大火爆香,把油逼出來紅蔥丁才會酥,之後風乾,才能加入麵糊中,如果紅蔥頭削得不夠細緻,就會戳破餅皮,就功虧一簣了,魔鬼就藏在細節裡,每一個環節都要非常仔細呢 !

▲原味的部分,無添加任何配料,呈現自然的蛋香和麵糊香甜味,細細品嚐其實非常好吃,樸實無華,是最單純的美味~

▲【海王子手工碳烤夾心酥】使用傳統的炭火手工製作的夾心酥餅,強調食材天然,使用椰子果肉的低糖配方,更增添了酥脆的口感,這種珍貴稀少的傳統古早味,真的是很少見了!

▲拿來當伴手禮,是不是體面又大方,自己吃當然也很適合,夾心酥未開封可保存一個月~話說…..我一開封馬上被家人搶食光光了,哪能等到一個月啊 ! 哈哈 !

一包 (單味 )小財神桶裝NT.80,二包 (雙味 ) 大財神桶裝NT.150,四包 ( 四味 ) 天燈桶裝NT.280。

▲店家也有宅配服務,滿2000元免運費,未滿2000元,運費大概是60元~80元不等。

店名:海王子手工碳烤夾心酥
店址: 台南市西門路二段300巷33號
電話:0918 861 081
時間:11:00~18:30
公休:無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