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享味豚肉】豬心冬粉、麻油腰子、蒜頭豬腳、鴨腳翅湯,小心吃一口就上癮的超經典美味 !

台南【享味豚肉】的豬心冬粉、麻油腰子、蒜味豬腳、鴨腳翅湯等,小心吃一口就上癮的超經典美味 ! ! 而且還有外面少見的獨家料理 : 蒜香心管和現撈鰻魚等,也是推薦招牌必點的獨家菜色 !

🔺因應疫情,享味豬心冬粉外帶全面 85折,結帳金額滿200元,加送一份燉湯4選1,送完為止。

🔺喜歡吃豬心冬粉的朋友有福了,今年2月份剛開幕不久的【享味豚肉】豬心冬粉,堅持使用每日新鮮現宰的溫體豬,加上老師傅多年的刀法,口味上讓人很驚豔 ! 販售的品項也相當多元化,價錢平實份量也不少,很值得推薦給大家 !

🔺【享味豚肉】豬心冬粉店址位於民族路二段的西門圓環旁,有別於一般賣豬心冬粉的傳統小吃攤,給人很乾淨明亮的感覺,微涼的晚上來碗熱呼呼的豬心冬粉,點份麻油腰子、蒜頭豬腳等經典美食,暖心暖胃好滿足 !

🔺【享味豚肉】整家店以木質裝潢為主,L形的戶外騎樓用餐空間,夜晚吹著微涼的自然風,也挺有台南人慢活悠閒的氛圍,從下午5:30營業到凌晨1點,是吃晚餐宵夜的好所在 ! 台南深夜食堂的好選擇 !

🔺有吧台式的座位區,一個人來用餐也很可以喔 !

🔺也有室內用餐區,乾淨又舒適的用餐環境很加分 ! 店裡可以看到店家的標誌,新鮮現宰的溫體豬 豬心冬粉,可以感受到他們對於品質的要求。

🔺一旁附上豬隻屠宰證明。

🔺餐檯前服務人員全程一律配戴口罩、帽子,開放式的廚房衛生看得見,讓人食得更安心 !

🔺餐檯的冰櫃內有各種當天準備的新鮮食材,豬心、腰子、骨髓、鴨腸等,特別的是竟然還有白鰻耶 !

🔺快來看看享味豚肉的菜單MENU吧 !

餐點主要分成 : 好呷麵、蒜香鮮、暖心湯和麻油香四大類,接著選擇想吃的豬心、豬肝和腰子等品項,如果想一次滿足所有願望,點綜合(心、肝、腰)就對了 !

🔺一旁的小黑板也有今日限定 : 本日蔬菜與現撈ㄟ白鰻,這裡的白鰻是外銷日本等級的上等貨非吃不可 !

🔺開放式的餐檯可以欣賞到師傅熟稔的刀工與俐落的手法,新鮮腰子表面沒有血點,質地柔嫩,光看就覺得彈性十足,我們吃到的腰子都事先用菜刀剃除薄膜、內部血管組織等,一定得剃除的乾淨,才能只留鮮味不留腥味!

🔺川燙的時間也是分秒必爭,時間掌握與不同食材的汆燙方式,整個看似簡單的過程,但其實都是老師傅的經驗累積,除了挑選新鮮食材外,內臟食材的處理也是一門功夫,東西要好吃許多細節都是環環相扣呢 !

🔺菜單上【蒜香鮮】的品項就是將食材川燙後,加入獨家特調的古早味醬油膏和大量的蒜頭陪襯,讓整個食物更加鮮甜。

🔺菜單上【好呷麵、暖心湯】的品項就是加入以雞骨+豬骨熬煮數小時後的濃郁高湯,滿滿的營養精華都鎖在這一鍋湯裡。

🔺好料全上桌囉 ! 滿滿一桌看起來就是很過癮 ! 我們點了蠻多東西的,上菜的速度也很快 !

一共點的品項有 :

好呷麵-豬心冬粉60元

蒜香鮮-豬腳120元

蒜香鮮-心管70元

蒜香鮮-燙青菜40元

蒜香鮮-鰻魚150元

麻油香-麻油綜合(心、肝、腰)200元

暖湯-排骨湯60元

暖湯-鴨腳翅湯60元

暖湯-腰子湯90元

🔺豬心冬粉是最經典的美味怎麼能錯過 ! 豬心鮮脆可口,湯汁濃郁卻清爽不膩 !

🔺薄切豬心份量給的不少耶 ! 其實豬心冬粉剛上桌時,湯色還是粉紅色的,但隨著豬心在空氣中的時間久,鐵質氧化後湯頭就會呈現紅濁色,跟牛肉湯一樣,所以最好的賞味期限就是趕快吃啦 !

🔺豬心嫩中帶脆又有彈牙的口感,只能豎起打姆指來形容 ! 再加上份量十足的冬粉和薑絲,讓人完全忘了沾醬油膏,就把整碗吃光光了 ! 湯頭也好好喝喔 ! 這滋味好令人回味 !

🔺水煮豬腳尚蓋青 ! 搭配蒜頭醬油膏最對味 ! 南部、北部的美食口味真的很不同,在北部豬腳很多都是用滷的來料理;但是在南部最道地的吃法卻是白豬腳,就是用整隻的豬腳水煮1個多小時後切片上桌。師傅說豬腳只要新鮮,簡單的料理方式就很好吃 !

🔺豬腳的鮮甜都鎖在肉裡,豬腳瘦肉的部分吃起來嫩口,肥肉的地方吃起來ㄉㄨㄞㄉㄨㄞ地超彈牙含豐富的膠質,混著店家自調的蒜蓉醬,新鮮的肉質完全沒有腥味,讓人可以同時享受到肉質和醬汁完美混合後的風味。

🔺老饕才懂吃的豬心管,每天只限量7-8份賣完就沒有囉 ! 口感爽脆非常好吃大推必點 !

🔺心管是豬心上的冠狀動脈,燙的熟度剛剛好,吃起來脆脆的口感真好,讓我一口接一口超涮嘴 ! 當下酒菜也很適合喔 !

🔺蒜香鮮燙青菜加了超大量的蒜頭真的很豪氣,雖然只是簡單的燙地瓜葉,但光看就覺得很好吃 ! 這裡的特製醬油膏是特別添加柴魚下去調製,味道特別鹹香甘甜呢 !

🔺顏色鮮嫩脆綠的地瓜葉,淋上蒜頭醬油膏拌一拌鹹香又嫩口,大家瘋狂搶食一盤吃不過癮 ! 又加點了第二盤呢 ! 地瓜葉纖維素高是很好的抗氧化物,又有豐富的維生素、葉綠素等,吃地瓜葉的好處多多,多吃多健康 !

🔺蒜香鮮白鰻魚超級獨家料理 ! 外面吃不到 ! 師傅說白鰻是老闆自家養殖,專門外銷日本的上等貨,每日現撈新鮮直送到這販售,鰻魚料理前的事先處理很厚工,不僅要去骨,還要用米酒洗去鰻魚的黏膜與腥味,相當費時又費工啊 !

🔺鰻魚對多數人來說可是奢侈品,日本料理店常見的鰻魚飯也是貴森森,這裡一份才賣150元,真的CP值破表 ! 自產自銷才能有這麼佛心的價位啊 !

🔺害怕鰻魚腥味的人不用擔心,連平常不敢吃魚的朋友,吃到這裡的鰻魚都忍不住大快朵頤 ! 品質好、夠新鮮的鰻魚才敢以川燙方式呈現,香嫩鮮甜肉Q皮更Q,豐富的膠質,一口下肚感覺自己越吃越美了啦 !

🔺麻油綜合裡有豬心、豬肝、豬腰子,三種願望一次滿足 ! 送上來的時候服務人員有說麻油都在碗底,記得要先拌一下喔 !

🔺這裡的麻油特地使用傳承三代的百年老店麻油,遵循古法提煉,麻油香而不苦,濃而不膩~乾式風味的麻油豬大補真是好吃到爆!!

🔺有的豬肝不是吃起來粉粉的就是柴柴的,這裡的豬肝嫩中帶彈超滑嫩,好吃到絕對顛覆你的想像 ! 特地詢問了一下老師傅為什麼可以煮的這麼好吃 ? 師傅說除了川燙的時間外,最重要的是『走水』的關鍵撇步,因為豬肝的組織裡含有大量的血液,這些血液熟成後容易凝固,導致口感硬化且帶有腥味。走水的步驟主要是為了將血液洗出,讓豬肝比較不會被內部的血液影響風味及口感 ! 原來魔鬼就藏在細節裡,好吃的食物背後總是煞費苦心呢 !

🔺這鮮美的麻油腰花誰能不愛啊 ! 嫩嫩脆脆的腰子與濃郁迷人的麻油香,讓人一吃就上癮還欲罷不能啊 ! 哈哈 !

🔺排骨湯內的排骨使用的是豬肋排的部份,不只肉多還燉煮的非常軟嫩,放進嘴裡輕輕鬆鬆就骨肉分離!完全不用啃也不沾手,方便又好吃 !

🔺排骨湯頭是在高湯裡加入川芎一起燉煮的藥膳排骨湯,淡雅的中藥味不會過於厚重,宵夜時間來一碗保證好夢連連了 !

🔺鴨腳翅湯是老饕們的最愛 ! 每日限量晚來吃不到 ! 傻妞吃完沒多久,就聽到客人要點鴨腳翅湯卻已完售囉 !

🔺這裡的鴨腳翅湯裡有一翅二腳,新鮮的鴨腳事前還要為它剪指甲,修剪清洗鴨掌的汙漬等,才能呈現這麼乾淨潔白的鴨掌給大家。

🔺鴨腳翅湯在高湯裡加入川芎放進鋁杯中,再將鋁杯放進蒸籠裡蒸3個小時之久,保留食材原汁原味鮮甜絲毫不流失,膠質精華都化在湯裡了,湯頭溫潤好喝也很對傻妞的味。

🔺這裡的鴨腳和鴨翅 經過數小時的蒸煮, 口感超咕溜一泯即化不誇張 ! 可以在嘴裡慢慢的把一根根的骨頭吐出來,對於怕麻煩的人真是一大福音 !

🔺腰子湯以高湯為主角麻油為配角,夏天喝也不用怕上火,甘甜順口又帶有麻油香氣,吃一口就難忘的好味道。

🔺絕美的腰花讓人食指大動了 ! 這腰子吃起來一點腥味也沒有又嫩又Q彈 ! 一口湯配一口腰子太滿足了 !

🔺想吃台南傳統小吃有新選擇【享味豚肉】在食材上嚴格挑選、料理方式遵循傳統手法非常講究,才能在美食之都的台南擁有許多死忠的粉絲,提供乾淨明亮的用餐空間,讓吃豬心冬粉也可以很時尚 ! 傻妞移情別戀愛上這一間了啦 ! 還沒吃過的朋友快來嚐試看看,外帶也可以打電話先預訂喔!推薦給大家!

店名 : 享味豚肉 豬心冬粉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417號
時間:17:30-01:00
電話:06-2230530
公休 : 週一公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