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臺南好米季-「六甲 幸福來稻」即將登場 ! 讓你吃喝玩樂一次滿足 !

「2021臺南好米季-六甲 幸福來稻」將於11月28日(日)在六甲林鳳營陸橋下舉辦,不只有舞台活動、米食品嚐、DIY體驗、稻草裝置藝術、攤位市集,還能順道暢遊六甲落羽松、林鳳營車站、林鳳營故事館、九品蓮花生態教育園區,大口品嚐六甲國中前的「黑輪將」和「六甲媽祖廟剉冰」吃喝玩樂一次滿足 !

活動名稱|2021臺南好米季農業產業文化活動-六甲 幸福來稻
活動日期|2021.11.28(日)
活動時間|10:00-15:00
活動地點|六甲林鳳營陸橋下
活動內容|舞台活動、米食品嚐、DIY體驗、稻草裝置藝術、攤位市集

▲活動時間從早上 10:00-15:00 有舞台活動、米食品嚐、DIY體驗、稻草裝置藝術、攤位市集等精彩活動超熱鬧 !

▲米食品嚐-油飯

使用有產銷履歷的【臺南越光米(臺南16號)】烹飪的美味油飯~

【臺南越光米(臺南16號) 】取自梅花鹿的故鄉-烏山頭水庫源頭,無汙染純淨的水,孕育出頂級臺南越光米。

發放方式:民眾現場排隊免費領取,11:30開始發放,每人限領一份,數量有限發完為止。

米食DIY-麻糬

共2梯次 13:30-14:00 / 14:00-14:30

DIY報名方式 : 每場DIY限額30名,採現場報名、免費體驗

稻草DIY-草頭娃娃

僅一梯次 14:30-15:00

DIY報名方式 : 每場DIY限額30名,採現場報名、免費體驗

▲交通指引路線圖

▲「2021臺南好米季-六甲 幸福來稻」2021.11.28 (日) 即將登場,先帶大家來暢遊六甲附近的景點與美食小吃,趕快空出時間安排六甲一日遊,保證玩的開心又吃的開心 !

▲六甲落羽松

位於台南市六甲區至官田區之臺一線省道旁,鄰近六甲區菁埔埤的落羽松森林,色彩多變繽紛,是許多人爭相前往的拍照景點 ! 現正落羽松大都還是綠色的,預計12月開始由綠轉紅喔 !

▲菁埔埤,水漾埤川視野遼闊,水面映著橋上倒影,是不是也挺美的呢 ? 令人不禁駐足、流連忘返。

▲林鳳營車站

林鳳營車站建造於1933年(昭和8年)的木造車站站房為廡殿頂構造建築,是台灣僅存的幾座日式風格車站建築,讓人有時空倒流的錯置感。

景點資訊
電話 +886-6-6986086
地址 臺南市六甲區林鳳營16號

▲白色的林鳳營車站襯著天空的藍天白雲,隨手拍都是一幅最美的風景 ! 超過85歲的日式老車站,全部使用檜木的建材被列入為歷史性建築,很值得造訪 !

▲走出站外~站前的榕樹圓環,大榕樹挺拔的在道路中央,與站旁的紅磚瓦老厝相互輝印,別具一股復古韻味 !

▲台南公車的黃幹線也在林鳳營車站前建了一座顏色鮮豔、造型流線可愛的候車亭,黃色,代表的是台南穀倉稻穗的顏色,在老房子前顯現著一股現代化的氛圍 !

▲快來林鳳營車站感受一下昭和日式風的鐵道風情吧 !

▲林鳳營故事館

林鳳營車站旁就是林鳳營故事館

林鳳營故事館會定期舉辦不同主題的展覽,開館時間為週三至週五上午9時至12時。

地址:臺南市六甲區中社里林鳳營7號

「林鳳營故事館」的前身為「林鳳營火車站道班房」,為日式風格的木造建築物。「道班房」係提供鐵道工作人員短暫居住及放置工具的場所,距今約有70餘年的歷史。但隨著鐵路運輸的轉型及工作人員相繼退休,「道班房」逐漸無人使用,閒置荒廢多年,六甲區公所遂在臺鐵的支持下爭取行政院環保署「建構寧適家園計畫-營造友善城鄉環境(拔尖級)」補助經費修復,將「道班房」原有四棟建築物保留兩棟、拆除兩棟,取其狀況良好的木結構材料,以原始工法承作,重現建築物原始樣貌,亦在週邊空地進行綠美化整理,「道班房」遂煥然一新,搖身而變為「林鳳營故事館」,為六甲文創藝術據點,提供社區及藝文團體展演空間、藝術駐村創作、環境教育等多功能用途。

▲「林鳳營故事館」開館時間為週三至週五上午9時至12時,大家要注意一下時間喔 ! 萬一錯過開館時間也沒關係,館外也是好好拍呢 !

▲「林鳳營故事館」旁的日式木造休息區好涼爽,來這讓人慢活紓壓,記得慢慢走、沿途的風景其實都很美!

▲沿著小徑走,前面就是林鳳營樹屋

大榕樹與紅磚屋共生成為樑柱,是來林鳳營不可錯過的拍照景點 !

▲樹屋裡讓人有意外的小驚喜~牆面彩繪了稻禾與乳牛,兩樣可以說是六甲的特產,六甲產米遠近馳名,另外一個則是鮮奶,這裡出產的林鳳營鮮奶每一口都是濃純香。

▲這一面牆畫上了林鳳營從1661年的明鄭時期到現代的重要歷史,非常有巧思呢 !

▲紅磚屋是旅程中不可錯過的景點。

▲九品蓮花生態教育園區

台南市六甲區中社里林鳳營109-1號 TEL:06-6986968
TEL:06-6990018 FAX:06-6990108
園區開放時間:早上800~下午17:30(假日/非假日)
餐廳只營業中午時段11:00-14:00

▲一進入九品蓮花生態教育園區,往右邊走就是蓮花生態池的位置喔~

▲走廊上就可以看到睡蓮的分屬介紹。

▲往裡面走就是休息區和廁所,休息區桌上還擺放著香水蓮花茶,供大家免費試喝品嚐 !

▲傻妞從來沒喝過蓮花茶耶 ! 快來試飲看看~蓮花茶熱水浸泡後呈現淡雅的黃色,喝起來滿順口的,聞起來有一股舒服的清香味,在這樣微涼的天氣喝完讓身體也暖暖的感覺很棒 !

▲外觀看來並不起眼的九品蓮花生態教育園區,其實裡面有如蓮花的共和國一般艷麗,在這裡培育美麗的蓮花高達500多種有台南後花園之稱 !

▲一走進園區內的蓮花池完全被眼前的美景給震撼 ! ! 這裡是人間仙境吧 ! 臺南秘境 ! !

▲佔地超大的蓮花池栽種了許多品種的蓮花,顏色非常繽紛,多樣的花卉不論在世界各地都不易多見,舉凡世界最大的帝王蓮、世界最大朵的荷花、世界最大粒蓮子、世界最迷你小香妃多重瓣睡蓮、世界最古老有文獻記載的荷花以及由園長林朕古先生所研發的世界最香的睡蓮等。

▲彷彿走進莫內畫中的花園一般 !

▲園區除了多樣的蓮花外也研發蓮花美食、及蓮花農產品。不僅適合小家庭出遊,園區更可停放高達30輛遊覽車也適合大型團體參觀,走一趟世界蓮花知性之旅讓心靈充電滿分。

▲蓮花屬於可閉合的植物,所以稱為睡蓮,有些花是在早上睡覺(子時蓮、大王蓮),而另一些則是晚上睡覺(香水蓮、觀音蓮、佛手蓮)

▲有如綠色大圓盤的大王蓮花在池中漂浮著,聽說大王蓮最大可以長到兩米半,好想坐上去感受一下喔XD

▲九品蓮花生態教育園區可不是只有蓮花可賞,園區內還有種很多的植物,像是洋風鈴木、粉撲花、扶桑花等。

▲園區內有一處走道掛上了滿滿的紫藤花,雖然不是真花,但超夢幻的紫色讓人好喜歡 !

▲走在花架下如同沐浴在紫藤花雨當中~是不是美翻了♥

▲有臺灣莫內花園之稱的九品蓮花生態教育園區,讓人暢遊花海之中,隨手拍都是美景 !

▲逛完了蓮花池還有許多蓮子的農特產伴手禮喔 !

▲蓮子米香

▲蓮子酥

▲蓮藕粉

▲好特別的蓮花發財餅,還有提供試吃喔 !

▲蓮花發財餅造型小巧可愛。

▲還有蓮藕麵也是第一次看過呢 !

▲剛剛在休息區提供的免費蓮花茶,喝了有喜歡的朋友,也可以買回家自己泡呦 !

▲蓮花產品不只能做成食品,還能運用在日常用品上 : 芳香噴霧、防蚊液、蓮花肥皂等等。

▲種類相當豐富大家可以來逛逛 !

▲六甲國中前的「黑輪將」是六甲必吃美食之一。

店名: 黑輪將(六甲國中前黑輪伯)
地址: 台南市六甲區民權街60號(六甲國中前)
電話: 0934083756
時間: (平日)10:30-17:30 (假日)9:30-17:30(賣完提早收攤)
公休: 不定公休

▲六甲國中前的黑輪將之前是在六甲國中圍牆邊,現正在六甲國中前的自家騎樓前。

▲保留了原有的農用攤車,是懷念的古早味,黑輪伯已退休看不到熟悉的身影,現在由第二代的兒子接手 。

▲營業時間 :  (平日)10:30-17:30 (假日)9:30-17:30(賣完提早收攤),11月份的公休日一共有6天,要注意一下以免撲空 !

▲總共有【四種品項】,分別是「魚板」、「甜不辣」、「米血」、「黑輪」均一價10元。

▲所有品項都是先油炸過在放入沾醬內吸附醬汁。

▲這裡的特色就是獨家的特調醬汁,黑胡椒醬(微辣)和蘑菇醬(不辣)是會讓人吃過一次就會唸唸不忘的美妙滋味 !

▲傻妞來吃過好幾回了鍾愛這裡的黑胡椒醬(微辣),重口味又有甜甜的臺南味 ! 不辣的蘑菇醬汁香甜濃郁 !

▲之前來吃還有提供盤子立食,現正只有外帶一律用塑膠袋裝喔 !

▲如果不喜歡沾醬汁的朋友,單純灑胡椒粉也可以的 !

▲甜不辣和黑輪厚實Q彈。

▲米血外脆內Q軟,最愛這一味 !

▲魚板適合喜歡口感紮實的人!

▲醬汁風味獨特一吃就愛上的庶民美食~

▲六甲媽祖廟剉冰

店名 : 百年麵茶冰-六甲馬祖廟挫冰
地址:台南市六甲區仁愛街28號(恒安宮前廣場)
時間:08:00~17:00 (賣完提早打烊)
電話:(06)698-1694/0936-245-605
公休:每週一、二 與 雨天休息

位於恒安宮前「六甲媽祖廟剉冰」至今已有108年的歷史,從第一代民國2年開始提著扁擔沿路叫賣剉冰,到第二代落腳於恒安宮前,到現在已傳承到第四代,走過一個世紀之久的百年老店麵茶冰,來到六甲絕對不可以錯過的美食就是它 !

▲「六甲媽祖廟剉冰」不分平假日生意都很好,不只在地人愛吃,更是許多外地觀光客必朝聖的美食NO1.,今天傻妞是平日來人潮依舊絡繹不絕 !

▲不論你點什麼料,剉冰通通只要$35 元超佛心價!除了冰品,現在冬天也有賣熱甜湯喔!

▲斑駁的木櫃已有歲月的痕跡,讓人想起小時候阿嬤家廚房的菜櫃,有滿滿的回憶,老闆阿伯和阿姨雖然忙碌還是超親切的,讓傻妞好喜歡 !

▲愛玉和西米露,媽祖廟剉冰的配料,除仙草是外購之外,其餘全是手工自製,且都是當天製作當天賣完,完全沒有存貨,甚至有的配料如粉粿等,清晨5點煮一大鍋,下午還得回家再煮一大鍋。

▲古早味的蜜鳯梨,酸甜的滋味讓人光看就忍不住口水分泌~XD

這裡的湯圓都是當日現揉現煮現賣,好吃到無法無天 ! 阿姨說湯圓都是用純糯米磨成粉,不使用一般現成市售的糯米粉,難怪會這麼好吃 ! !

▲阿伯揉好長條麵糰後,神快手把湯圓分切成一顆顆扁圓湯圓超級古早味!

▲想整鍋帶回家XD

▲「六甲媽祖廟剉冰」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會加入自己炒的麵茶粉,豪氣撒上的麵茶粉就是這裡的招牌,還可以多麵茶粉不加價喔 ! 

▲褐色的麵茶粉超誘人 !

▲麵茶粉本身帶有甜度,怕甜的朋友可以點少糖水喔 !

▲還沒吃就能聞到那麵茶的香氣 !

▲點了一碗多麵茶的剉冰和一碗粉粿冰搭配著吃是最幸福的享受啊 !

▲媽祖廟剉冰物美價廉遠近馳名,讓人吃完還意猶未盡 ! 我還外帶了熱湯圓+麵茶粉回家!熱的甜湯加上麵茶粉也是超好吃呢!

▲一包50元的麵茶粉吃剉冰或甜湯的時候,倒個兩三匙滿足我那貪吃的嘴了~♥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