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中西區)在地飄香四十年《友愛鹹酥雞》搬新家囉!電腦點餐好方便!老店新氣象!

原本在友愛街轉角處的《友愛鹹酥雞》搬新家囉!搬到了熱鬧的中正路上,就在西門路與國華街中間位置,還增設了電腦點餐好方便!老店新格局新氣象!

友愛鹹酥雞是許多老台南人共同的回憶~以前當學生的時後來友愛街逛街,總是會買上一包鹹酥雞邊走邊吃啊~哈 ! 無憂無慮的學生生活 …… 已經離我好遠了~(哭 )

『友愛鹹酥雞』創立於民國68年,到今年已是四十年老店,由老闆葉仲義先生創立,因為白天在自家養雞場工作,晚上在夜市擺攤販售雞塊補貼家用。因為當時流行美式大雞塊炸雞,所以夫妻倆選用自家生產的無骨和帶骨雞肉塊,切成小塊醃漬後再裹濕粉酥炸。並首創將自製胡椒鹽、辣椒粉灑在雞塊上,因為大小方便顧客入口,因為炸雞塊搭配胡椒鹽整個鹹鹹酥酥的,所以取名叫鹹酥雞,這就是台灣第一家鹹酥雞的由來。

搬來中正路上的友愛鹹酥雞,裝潢用了非常有活力的橘色調,看起來格外明亮,環境也更加新穎又乾淨 !

食材擺設空間比以往更衛生乾淨,食材也做了冷藏的保存,每一樣食材都有標示名稱,方便顧客選購,品項高達40多款,選擇性非常多~

有一般傳統鹹酥雞攤比較少見的 豬炸肥腸 和 豬炸豬軟骨 。

熱炒店才看得到的小蝦子,這裡也有喔~

還有這個~大人小孩都愛吃的麻吉燒 !

青菜類也不少,青椒也是比較少見到的一款菜色。

看好要吃些什麼了嗎 ? 店內增設了最新的E化點餐取餐系統,第一次吃鹹酥雞用電腦點餐耶~新奇又好玩~

店外一共有兩台點餐機可供使用~除了標示品名和價格外,也有食材的圖片可供參考~

食材總共有細分成六大類~雞肉類、海鮮類、台式、異國類、蔬菜類、甜點類。

點餐完後機器會列印出一張價目及取餐編號,再到櫃檯結帳就可以囉~接下來只要等候電腦螢幕顯示編號就可以取餐~

電腦只提供點餐服務,所以要拿著這張結帳單據到櫃台付錢喔~

就是走進這櫃檯買單喔~有看網友抱怨以前在舊址友愛街轉角的友愛鹹酥雞,服務阿姨的態度很差,傻妞今天是平日下午來服務人員都是年輕人,沒有看到年長的阿姨,而且是電腦點餐,接觸服務人員的機會也相對減少~所以沒有感覺到服務態度不好這樣。

如果害怕不會操作電腦的話,也可以直接勾選紙本菜單再拿到櫃台,讓現場人員會協助你點餐結帳喔!或是有選擇性障礙的朋友怕考慮太久,後面有人等候會有壓力,也可以先拿張紙本菜單,把你想要購買的品項和數量填寫完,看著紙本再用電腦操作,是不是就不用擔心了呢~

想要添加蒜頭、九層塔,要選擇什麼辣度都可以勾選~

點完餐來等候區,也有提供瓶裝水可免費取用喔~

小瓶裝的瓶裝水,可免費取用好貼心~

友愛鹹酥雞備有自動化控制油溫,炸好後,旁邊就是濾油機(脫油機), 徹底脫乾多餘的油脂,吃起來清爽不油膩~

我的餐點好囉~紙袋上的地址,是原本的舊址,現在已搬到中正路上了~大家別跑錯地方了 !

鹹酥雞50元,是友愛必點品項,雞肉口感算嫩,外皮微酥,灑上店家特製的胡椒鹽,這味道特別香 !

魷魚50元,口感也蠻嫩的,不會老柴~

酥炸肥腸60元,炸得很乾爽一點也不覺得油膩~香酥不油的口感,好好吃 ! 但一份60元量少少的,不便宜就是了~

酥炸麻吉燒一顆10元~趁熱吃會爆漿喔 ! 要小心燙口 !

手工甜不辣20元,口感Q彈,不會炸到乾扁,好吃可以點~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家屬於自己最愛的鹹酥雞!友愛鹹酥雞店齡快走過半世紀,一定也有獨特吸引人的地方,有機會也來嚐嚐看吧~

 

店家名稱:友愛鹹酥雞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78號
電話:06-2222495
營業時間:下午2點~凌晨2點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