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延平粿仔嬤」從小吃到大的古早味肉粿,不只早餐午餐吃得到,下午茶、晚餐時段也開賣囉 !

台南延平市場必吃美食「延平粿仔嬤」滿滿肉燥香的肉粿加顆蛋再淋上虱目魚羹,是讓人一吃就上癮的傳統古早味小吃。

▲位於延平市場的「延平粿仔嬤」是小時候媽媽帶傻妞來市場必吃的早餐之一,那時候只是一個攤位還沒有「延平粿仔嬤」的店名呢 ! 而且當時只賣古早味肉粿一種品項,生意就好到嚇嚇叫了 !

▲延平市場中間轉角處的「延平粿仔嬤」,現在除了賣招牌的肉粿之外還有肉燥飯、魷魚羹、肉羹等,讓饕客們有更多不同的選擇 !

▲號外 ! 號外 !「延平粿仔嬤」現正增加下午時段也開始營業囉 ! 從16:00開賣到晚上20:00,不只早餐午餐吃得到,連下午茶、晚餐想吃通通都有賣囉 !

▲看那等著下鍋一顆顆白泡泡幼咪咪的肉粿好療癒喔~「延平粿仔嬤」的肉粿裡頭有包肉燥所以有一定的厚度,肉粿裡透出一點肉燥的顏色。

▲不是扁平的,是略帶點球狀的肉粿。

▲煎的微微焦脆香的肉粿再加顆蛋就是大家最愛的滋味了 !

▲肉粿加蛋一份40元,裡面有三片肉粿,也有大份的可以選擇喔 !

▲肉粿外裹上一層蛋包是不是好誘人呢 ! 蛋香+肉粿+虱目魚羹,三種mix後的美味,讓人不愛都難 !

▲肉粿口感帶點軟綿,不算是很Q的那一種,肉粿裡面的肉燥有了畫龍點睛的效果,也是延平粿仔嬤最獨特的風味,讓整顆肉粿吃起來有滿滿的肉燥香,再搭配有虱目魚羹的鮮甜,這個真的可以天天吃 !

▲如果你有吃辣的務必加辣和蒜泥,味道會更有層次喔 !

▲羹湯裡看得到有虱目魚的碎肉,羹看起來顏色很深,算重口味但不會死鹹,吃起來就是有阿嬤的味道啦  !

▲肉粿一般都會在新化永康關廟地區比較多,台南市好吃的肉粿不多,推薦「延平粿仔嬤」給大家喔 ! 還可以提前打電話預定喔 !

店名:延平市場粿仔嬤
地址:台南市北區公園路862巷19弄1號
電話:06-2831556
營業時間:早上6點~下午1點 /下午4點~晚上8點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