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中西區)平價泰式料理推薦《泰星球餐館》享受道地美食,一個人吃也不擔心傷荷包!

平價泰式料理《泰星球餐館》位於南門路大馬路旁,在地經營十五年,是附近學生、上班族最愛的平價泰式料理餐館!一個人想吃泰式料理的好選擇~美味又不傷荷包!

今天和好友相約吃泰星球,一直耳聞泰星球是一間平價又好吃的泰式料理,今天終於敲好時間來嚐鮮囉~位於南門路上的的泰星球,店門不算大,要稍微注意看一下黃色的招牌,很容易不小心就騎過頭了~騎機車的朋友停店門口就可以了,開車的話路邊也蠻多停車格的,停車也算方便!

泰星球11:30開始營業,傻妞11:30準時就進來囉~店內座位不算多,算了一下大概可以容納20人左右。

用餐時間一到大多都是來外帶的客人,也有蠻多是一個人來吃飯的,平價親民的價格一個人來也可以!

簡單素雅的用餐空間~

這個兩人座位很搶手呢~我也喜歡坐靠窗的位置~

店內有台小冰箱,放了各式各樣的道地泰國飲品~

最左邊有兩隻大象的透明玻璃瓶~是泰國的碳酸飲料SODA WATER蘇打水的一種,這個好特別,我還沒喝過呢~

還有泰國啤酒~麒麟金獅(Singha)啤酒是泰國品質最高的啤酒喔!

LEO啤酒是在泰國國內市場銷量最高的一款啤酒呢!

還有去泰國玩必喝,泰國最經典的豆奶,還提供三種不同的豆奶口味呢~

泰星球愛環保,自備餐盒外帶每道菜還可以折五元耶~大家一起來環保愛地球!!

環保愛地球也無提供吸管喔~

泰星球的小叮嚀~

1 需餐前現金結帳。

2 點荷包蛋或打拋豬拌飯附的都是半熟蛋喔~如果想吃全熟須點餐時提前吿知喔!

3 清蒸檸檬魚現點現蒸需等8-10分鐘。

4 泰式奶茶是甜度固定,無法調整。

5 脆皮炒芥藍的脆皮是炸豬肉片,聽說是招牌菜喔~

6 打上星號的餐點可做不辣的口味!完全客製化!很讚呢!

特別的是這個~如果喜歡吃店內的泰式辣椒醬或打拋豬都可以宅配,十包/十罐可享免運費喔!

泰國的吉祥物大象踩在星球上,就是泰星球專屬LOGO,超可愛的~

來看看菜單囉~餐點品項也不少~辣度上也有分微辣和辣味,傻妞今天點的菜全部都選微辣~消費滿三百元即可外送服務,須提前預訂餐點!外送門檻也不會太高呢~

香噴噴的泰式料理全上桌囉~

吃泰式料裡必點的月亮蝦餅,炸得金黃焦香~好誘人~

🔺月亮蝦餅 $180元,金黃上桌的月亮蝦餅,帶點蝦味鮮香,趕快趁熱吃,外皮好酥脆,內餡的蝦泥口感具有彈性,愈嚼愈鮮甜,厚度厚薄適中,是咔滋咔滋的涮嘴的口感,炸的皮脆餡鮮,不油膩!

其實單吃不沾醬就自然散發出蝦的鮮甜味!沾了微辣酸甜的泰式酸辣醬,口感更有層次!真得會讓人一片一片停不下來!

🔺辣味打拋豬肉拌飯 $99元,一個人也可以獨享的泰式美食~

打拋豬均附半熟蛋喔~如果想吃全熟須點餐時吿知喔!傻妞最愛半熟蛋那濃郁香醇的蛋液~拌飯吃最好吃了~

打拋豬有微辣和辣味的選擇,我覺得點微辣就蠻辣的囉!除非是非常嗜辣的朋友,再挑戰辣味喔!打拋豬炒的非常鹹香夠味!香氣四溢~帶點九層塔的味道,非常的下飯,還加入綠色的脆口菜豆,營養加分,打拋豬底下也有放些清爽的高麗菜絲一起做搭配。

一口粒粒分明的泰國香米飯,一口鹹香夠味的打拋豬,再咬一口半熟蛋~這一份我可以天天吃!

🔺炒芥蘭菜$99元,超大一盤耶~幾乎每個人桌上都有一盤炒芥蘭菜耶!真的是人氣必點!

大火快炒後的芥蘭菜鍋氣十足!香味撲鼻而來~炒功很厲害一點都不會有芥蘭的苦澀味!這盤真的很好吃~炒的清脆爽口,連芥蘭粗梗的的部位也很脆口,一點都不會老柴!

調味上有點像蠔油加了點蝦醬的味道,鮮味十足!

🔺涼拌木瓜青絲 $85元,酸甜清爽的青木瓜絲,低卡又有飽足感,是吃泰式料理不可少的開胃菜呢!

一大盤青木瓜絲份量不少~還加了蕃茄丁、小黃瓜絲和花生顆粒~色澤好鮮豔,脆脆的花生顆粒口感十足!青木瓜絲酸香微辣又脆口,果然超開胃的啦~

🔺香甜黃咖哩雞肉 $99元,主食有泰國米飯和河粉的選擇,傻妞選了河粉。

這一道料理調味上是完全不會辣的香甜黃咖哩,很適合小朋友吃或完全不吃辣的朋友~

香甜黃咖哩醬汁還添加了椰奶,異國風味十足,再搭配滑順咕溜的河粉緊緊扒著香醇濃厚又甜香的黃咖哩,非常夠味好吃!

不得不讚美一下裡面的雞肉是完全沒有骨頭的耶~而且肉質非常的嫩口喔!

咖哩醬汁裡還藏著馬鈴薯和紅蘿蔔也燉煮的非常鬆軟綿密,再搭配青椒食用~是一份異國咖哩香料味十足的香甜黃咖哩雞肉~

🔺椒麻雞 $130元,是使用去骨雞腿肉酥炸而成,再淋上獨家的泰式辣椒醬~這一味大家都好愛!!

外面常吃到的椒麻雞是~整隻去骨雞腿肉酥炸後再切成一片一片的,泰星球的椒麻雞是先切好一塊塊適當大小的雞腿肉,醃製過後再下鍋油炸,所以雞腿肉的360度都包裹著香酥脆的炸粉,雞腿肉更加入味好吃!

瞧~是不是超誘人的!雞腿肉質超嫩的,咬一口還有肉汁鎖在裡頭~外酥內嫩~帶上椒麻特有的香氣~看著圖片我流口水了啦~

🔺泰式奶茶 $39元,甜度固定無法調整喔~喝起來奶味很濃厚~甜度也不會太甜,可以放心!上桌時沒有冰塊,從頭到尾的味道一樣好喝~

🔺摩摩喳喳 $49元,是東南亞很有名的甜點~吃泰國料理飯後的甜點必點摩摩喳喳啊!

裡面的配料很豐富,有點類似中國的八寶甜湯,配料種類除了常見的紅豆、綠豆外,主要原料有椰奶、亞達枳,還加了口感Q彈的蒟蒻、紅毛丹、波羅蜜等南洋水果,料多味美的一碗甜品!

整碗摩摩喳喳的椰汁奶味好香濃,甜度不會很甜膩喔!搭上碎冰吃,飯後來一碗超幸福的啊!

泰星球是一個人也可以享受泰式料理的平價餐館,也適合小團體聚餐~每個人平均下來的費用落在200元左右,吃得開心又不用花大錢,很符合大家口味的美味料理,這次點的菜色都很喜歡,分享給大家喔!!

 

店名:泰星球餐館
時間:11:30 – 14:30 供餐至13:50 / 17:30 – 21:00 供餐至20:20
電話:06 213 8826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46-6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