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火鍋聖品【食紳枸尾雞】溫補開脾老少咸宜!還有醉蝦/胡椒魚/古早味炸雞等私房料理也絕不能錯過!

台南火鍋【食紳枸尾雞】以狗尾草再加入獨家秘方,傳承古法數小時細火慢熬出芳香回甘的獨特湯頭,不適合吃薑母鴨和羊肉爐的燥熱體質或小朋友都非常適合,店裡還有醉蝦/胡椒魚/古早味炸雞等私房好料理,讓人吃了也讚不絕口 !!

▲今天傻妞要帶大家吃一家市面上比較少見的火鍋店,「食紳枸尾雞」是一年四季都可以吃的溫補聖品,傳承於有二十幾年歷史的新營阿洲枸尾雞總店,取自南投紅土壤種出的狗尾草,歷經數小時慢火熬煮,無添加人工味精,上桌前再以枸杞、紅棗、人參鬚燉煮,珍貴的湯頭潤喉回甘,值得讓人細細品嚐的養身鍋物。

▲食紳枸尾雞店址位於台南市北區北安路一段的大馬路旁,紅色的枸尾雞招牌特別的顯眼,附近有許多路邊的停車格,開車來也相當方便!!

▲店內環境整潔明亮,都是以圓桌為主,吃火鍋就是要坐圓桌才有熱鬧的氣氛,很適合三五好友、家族聚餐的好所在。

▲牆上也有【食紳枸尾雞】的介紹,狗尾草又稱通天草,本草網目記載 : 其味甘淡,無毒,性溫潤,有開脾、降胃火的功效 ! 狗尾草同時也有「台灣人蔘」的美譽呢 !

▲【食紳枸尾雞】所使用的是來自南投紅土壤種出的狗尾草,紅土壤富含更多的養份與鐵質,取自根的部位熬煮湯頭才是精華所在,左邊是尚未清洗的狗尾草略帶紅土褐色,右邊已清洗好準備入鍋熬煮,其實狗尾草是一種多年生宿根性木質草本植物,夏秋之際盛開的花穗酷似狗的尾巴所以才取名為狗尾草的呢 !

▲正在細火慢熬的狗尾草湯底,真材實料看得見,讓人吃得很放心。

▲「食紳枸尾雞」的品項都寫在牆上,還有一些沒有在菜單上的私房料理,老闆會一一介紹喔!

▲冰箱裡的各料火鍋食材,都是店家嚴選,以不破壞枸尾雞湯頭的火鍋料為主,讓客人能夠喝到正統枸尾雞的原汁原味。

▲大部份提供的都是天然的食材,讓人享受美味的同時,也能吃的健康沒有負擔。

▲價錢也很平易近人。

▲第一次看過烏骨雞佛,是黑色的耶 ! 哈 ! 老闆說不一定每天都有喔 !

▲想吃什麼就直接從冰箱拿取就可以囉 ! 一旁也有飲品、酒類供應。

▲枸尾雞火鍋和滿滿的私房料理,整桌山珍海味超豐富,滿漢全席囉 ! 傻妞一共點了 :

⇒豬油拌飯$30元

⇒豬油麵線$30元

⇒古早味雞翅$180元

⇒枸尾雞(一份)$350元

⇒胡椒魚(時價)$320元

▲「食紳枸尾雞」必點的枸尾雞火鍋,遵循古法以狗尾草的根部熬煮的湯頭,再加入烏骨雞、枸杞、紅棗、人參鬚燉煮,一上桌就散發出清新怡人的草本香氣。

以烏骨雞燉煮的養生湯品鮮味更濃郁呢 ! 湯裡的烏骨雞上桌時已經煮熟,老闆建議先品嚐烏骨雞的嫩Q肉質,烏骨雞不宜久煮, 趁著最美味的時刻盡情享用吧 !

▲湯頭裡還有枸杞、紅棗、人參鬚等珍貴食材,煮的愈久口感愈醇厚,味道更加溫潤回甘呢 !

▲在還沒加入火鍋料之前,可以先品嚐金黃透亮枸尾雞湯的原汁原味,這鍋湯喝起來不是中藥那種濃厚的藥補味,是帶點草本清爽的甘甜,連小朋友也敢喝喔 !

▲品嚐完好喝的湯頭後,再加入喜歡的火鍋料,整鍋看起來好吃極了 !

埔里香菇是吃「枸尾雞火鍋」的必加配菜之一,埔里香菇以口感紮實、香氣濃郁遠近馳名,加入枸尾雞湯內讓湯頭喝起來更加有層次,真的會讓人好喝一直喝啊 !

▲鴕鳥肉也是吃「枸尾雞火鍋」非常適合的肉品,一般火鍋店不多見呢 ! 鴕鳥肉看起來有點像牛肉,但更細膩一些,鮮嫩滑潤,且具有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低熱量的特點,在品質上是優於牛肉的,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鴕鳥肉無渣也不會有肉腥味,放入火鍋內涮煮也不會破壞了枸尾雞湯頭的好滋味 !

▲鴕鳥肉跟牛肉一樣只要涮約5秒,口感嬌嫩最好吃喔 !

▲也可以沾點店家獨家特調的辣醬,風味十足 !

▲多汁的水果玉米50元,入湯熬煮後更增加湯頭的香甜。

▲花椰菜50元,甲肉麻愛有菜尬 ! 多吃多健康 !

這裡也有超好吃的豬油拌飯喔 ! 油亮亮的米粒和著紅蔥豬油,再加入顆生蛋黃實在是太誘人了!這碗油蔥香氣非常濃郁 ! 超無敵的古早味 !

▲劃破蛋黃讓蛋和豬油拌飯攪拌均勻,蛋黃香MIX油蔥香,好吃到迅速扒光一整碗,意猶未盡啊 !

▲豬油麵線也非常好吃,麵線不軟爛好Q彈,油蔥豬油完全包裹著麵條,每一口都是阿嬤ㄟ古早味 ! 必點 ! 必點 !

▲「食紳枸尾雞」的私房料理『胡椒魚』略帶著金黃焦香,一上桌就香氣逼人,肉質肥嫩的吳郭魚上抹了滿滿的胡椒,魚的肚子再塞入好多蒜頭,用鋁箔包起以鹽焗的方式讓胡椒與蒜頭的香氣完全滲透入魚肉中,吃起來有滋有味,香而不嗆辣 ! 非常過癮 !

▲店家的『胡椒魚』已分切好入口的大小可輕鬆分食,看魚肉底層的顏色就知道非常入味,濃濃的胡椒香更能襯出魚肉的鮮甜滋味。

▲酒釀『醉蝦』也是店家獨門絕活,將新鮮的白蝦浸泡在紹興酒、米酒、花雕酒等,讓蝦子徹底吸收酒的香氣,酒香比外面吃過的都還要濃郁 ! ! 甘醇香甜好迷人喔 !

▲每一隻白蝦都鮮紅飽滿,蝦肉清爽彈牙越吃越涮嘴 !

這盤看起來不起眼的古早味炸雞翅,真正蕭好呷 ! ! 和一般外面炸雞店賣的完全不一樣,咬一口就一秒到了阿嬤的灶腳,略帶顆粒感的酥炸外衣,獨特秘方辛香料醃製,香酥+爆汁+鮮嫩的完美結合,讓人在美食的記憶版圖裡,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

▲古早味雞翅嚴選大支又多肉,吃起來相當過癮 !

▲輕輕撕開雞翅的瞬間香味直衝腦門,趁著熱騰騰一口咬,肉汁滑滑的帶著滿滿的膠質,香酥外衣裡的雞肉是甜甜的蒜香+微辣的滋味,讓人一下子就啃的精光 ! 忍不住吮指回味 !

來【食紳枸尾雞】點上一鍋枸尾雞火鍋,再搭配幾道獨家的的私房料理,讓人吃的大滿足 ! 非常具有特色的一家火鍋店,非常推薦給大家 !

店名 :【食紳枸尾雞】
地址:台南市北區北安路一段237號
時間:16:30 – 23:30
電話:(06)2527557 (不定時公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