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北區)ㄧ拉面~拉麵專賣,18小時熬煮厚豚骨,ㄧ碗入魂的成大排隊美食!

ㄧ拉面~豚骨拉麵專賣店,每日費時18小時熬煮濃厚豚骨湯頭,湯濃味香醇,搭配肥瘦均勻,軟嫩中帶著Q彈的叉燒肉,ㄧ碗入魂,每日限量供應,ㄧ到用餐時間,瞬間客滿!鄰近成功大學~

來吃朋友好評推薦的,一拉面豚骨專賣,湯頭真材實料,真正使用大骨費時18小時精心熬煮,特地挑了個平日中午跑來嚐鮮囉~

 

一拉面位於長榮路開元路口國宅大樓ㄧ樓,ㄧ旁有老胡涼麵和50嵐,吃完好吃的拉麵,再買杯飲料喝,好方便!附近也有不少汽車停車格,開車、騎車都不怕找不到停車位!

低調的門面,很容易騎過頭,注意看有拉麵的旗幟,就更容易找到了

一拉面店面是濃濃日式風格,門口也有介紹店裡的招牌拉麵品項,

招牌豚骨拉面

辣味的豚骨拉面

特別的是這個~兒童拉麵!也太可愛了~孩童限定,小朋友才能點喔!

除了招牌的豚骨拉面,還有夏季平日午間限定的蒜油拌麵,感覺好開胃!

豚骨雞白湯,是豚+雞的湯頭

店門口也貼心備有一張小板凳,如遇客滿,可以稍坐等候,

為了拍環境的淨空照中午11:30一開門就進來用餐了~一拉面環境是狹長型的空間,ㄧ邊吧台區,ㄧ邊是二人座位區半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到廚師專注料理著每一碗拉麵的職人精神,板前的座位頗有置身日本吃拉麵的錯覺呢!

中午12點用餐時間一到,店內瞬間客滿,雖然是大熱天,想吃一碗入魂美味拉麵的人也真不少,好險我來的早~

進門的左手邊,也有一個小小的候位區,店內位置不多,比較容易客滿,建議訂位前往用餐

牆上掛著《唯一豚骨》,宣告對豚骨湯頭 唯一豚骨,從一而衷 的用心與堅持!

也貼心備有兒童椅~小朋友可以有自己的專屬座位吃麵,大人才能放心好好吃頓飯(麵)~

洗手間在二樓喔~左邊樓梯走上去就是了

也備有置物藍,請自行取用喔~

提供免費冰涼檸檬水自助取用

杯子就放在抽屜裡,拉開就看的到囉!感覺乾淨又衞生!檸檬水很夠味,夏天來一杯清爽又解渴,完食後再來ㄧ杯,可以讓口氣更清新~

來看菜單吧▲菜單是一人填寫一張單,左邊圈選自己想吃的拉麵口味,右邊再圈選麵硬度、湯濃度、鹹淡度,也有配料和醃漬小菜可供加點菜單上也有兒童限定的《兒童拉麵》,是市面上比較少見的!份量減半,只賣100元,老闆真的很佛心!份量減半通常都會比原價減半價錢再多個20~30元呢!

豚骨雞白湯,是豚+雞的湯。每日限量25碗~看到限量,就忍不住好想點(๑>◡<๑)

▲午間限定菜單MENU。平日午間限定的蒜油拌面

菜單有三種拉麵可以選擇,招牌豚骨拉面、赤辛豚骨拉面和兒童拉麵,右邊有配料可以加點,原本拉麵中就已經包含全部配料囉,這裡不管是麵的硬度、湯濃度到鹹淡度都可以調整。

點了招牌豚骨拉面/麵硬/湯濃/鹹淡度正常/加蔥20元/鹽毛豆20元 。另一碗豚骨雞白湯拉面/麵硬/湯正常/鹹淡度正常/加溏心蛋20元/泡菜30元。豚骨雞白湯拉面湯頭濃度是固定的,所以豚骨雞白湯的濃度部份只能勾選正常的選項~點好後再到櫃檯結帳就可以囉!

桌上都備有筷子和調味料,紅紅的是七味粉,白鐵罐裝的是白芝麻,還有九州柚子辣醬,特別的竟然還有提供髮圈

也太可愛了,老闆的女朋友ㄧ定是長髮美女,才會貼心的知道低頭吃麵總是會不小心沾到湯頭呢!綁好頭髮準備大口吃麵吧~

九州柚子辣醬,是哇沙米的顏色,真的好特別,特別詢問了一下老闆哪裡有賣這麽特別又好吃的柚子辣醬,老闆說是特地從日本九州買的,柚子辣醬是日本九州拉麵店必備的辣醬之一,就像台灣吃陽春麵桌上都會擺上一罐辣椒油ㄧ樣,吃起來鹹香又有柚子香味,辣度有點像哇沙米的辣,是季節限定版喔!我好幸運,剛好有這柚子辣醬可以沾著吃!想嚐鮮的朋友快來吃看看吧!

半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到廚師們專注於料理的過程,也是一種享受呢!等著吃麵的同時也來隨手拍拍拉麵的料理過程~

超大一卷的叉燒肉,想要整卷帶回家~哈

▲叉燒肉是用自製滷汁浸泡兩天入味,再切成好入口的厚薄度,搭配著拉麵一起吃,歐依西~~

下麵囉~快速攪拌麵條,讓麵條受熱更均勻~

用手勁上下甩乾麵條水份~

哇~好香好濃的湯頭,香味噗鼻了啦~視覺、嗅覺同時得到享受!

在高湯中放入已瀝乾的麵條

上下整麵讓麵條均勻浸泡在濃厚豚骨高湯中,吸收湯頭的精華~

啊斯~這叉燒肉片好誘人~溫體豬肉製成的叉燒肉,也是拉麵的靈魂人物呢!餓了餓了!

一碗拉麵均附二片叉燒肉,肉厚目測約一公分,吃起來的口感最適合,

再加入脆口的木耳絲和高麗菜,配料給得量滿多的,不會像外面有的只會給一點點來做裝飾效果~

最後再擺上蔥花,一碗入魂的招牌豚骨拉麵,即將上桌囉~

招牌豚骨拉面 200元 + 加蔥 20元。如果是蔥控的話推薦加點一份蔥花,滿滿的青蔥增添鮮甜風味吃起來更順口。

原本拉麵裡就會附上蔥花,再加20元的蔥花讓整碗拉麵看起來更加美味呢!

▲招牌豚骨拉面 200元(已含配料) + 加蔥 20元▲拉麵均附:叉燒肉二片、溏心蛋切半二片、木耳、高麗菜,海苔、蔥花,整碗料好實在!

▲叉燒肉有二大片,份量上很有誠意,叉燒肉本來就帶著滷過的香氣,肉縫中又吸收了豚肉高湯的精華,變的更加滑順嫩口,美味加乘!

帶點油脂的叉燒肉,口感軟嫩又帶著Q彈口感,瘦肉部位飽滿多汁不柴,好吃又夠味!

使用18小時熬煮的濃厚豚骨湯底,湯濃度選擇《濃》的話,會再加上豬背脂,湯頭會更加濃郁香醇,類似吃沾麵的湯頭,厚實不油膩!喜歡道地日式拉麵,可以選擇《濃》,喜歡喝湯的朋友,建議選擇《正常》湯頭會比較甘醇順口!

▲豚骨雞白湯拉面(已含配料)$220+溏心蛋20元
每日限量25碗,怎麼能不點呢!豚骨雞白湯的湯頭是使用豚+雞的湯頭,喝起來雞湯味濃厚,雞湯味是主角,豚骨味是稱職的配角,我喜歡這樣的組合,湯頭溫潤甘醇!非常好喝!傻妞平常吃麵或吃火鍋很少喝湯,這碗豚骨雞白湯我喝到見底了~

豚骨雞白湯拉面裡有添加檸檬片,讓整碗湯頭散發淡淡清香甜,吃的時後記得把檸檬片撈起,別浸泡太久,泡太久會容易有檸檬皮的苦澀味

店內一律用的是細麵麵量不夠可以免費加麵(替玉),女生吃我覺得剛剛好!男生覺得吃不飽想加麵的話,記得留點高湯!店家只提供加麵不加湯喔!

《麵硬度:硬》因為相機先食的壞習慣,所以麵硬度選《硬》,才不會拍完照後麵條浸泡太久,影響了口感!大口吃~細麵完整包覆湯汁,每一口都相當Q彈涮嘴!非常好吃的細麵條

▲溏心蛋如白玉般Q彈有勁的蛋白油亮順滑的香濃蛋黃,一口咬下,感覺到它溫柔純郁的香氣在口中蔓延開,非常迷人!我超愛!!

傻妞很推薦這碗每日限量25碗的豚骨雞白湯拉面,這湯頭絕對會讓你一喝就上癮,意猶未盡!

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的到一大鍋熬煮的豚骨高湯,非常壯觀的大骨,有圖有真相,不用害怕吃到粉泡的合成湯頭,

店家也備有純水機,讓我們都能喝的到好水,好湯頭!用心看的見!

鹽毛豆$20元無過多調味的鹽毛豆,每顆新鮮飽滿,搭配著濃郁滋味的豚骨湯頭ㄧ起吃,很適合!

泡菜$30元泡菜微辣,先吃原味的豚骨拉麵,吃到ㄧ半再倒入泡菜,同時享受二種風味拉麵,雙重味蕾好滿足呢!

每家拉麵店都標榜著每日新鮮大骨熬煮湯頭,來ㄧ拉面半開放式的廚房,可以讓你看到真正真材實料的一大鍋大骨熬煮的湯頭,眼見為憑,ㄧ拉面堅持自然原味,不使用合成湯頭,可以讓你吃的很放心,已列入下次回訪的愛店,真心喜歡所以推薦給大家!

 

店名:一拉面 Natural Ramen

地址:台南市北區長榮路五段35號
時間:週一至週日 11:30-14:00/17:30-21:00(售完為止)
公休:週三公休
電話:06-208239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