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咖啡「Mr. LeeWhite Café李白先生咖啡」一週只開二天的神秘咖啡廳,自家烘焙咖啡豆,萃取一杯令人醉心的好咖啡 !

有別於一般商業咖啡廳「Mr. LeeWhite Café李白先生咖啡」隱身在住宅區的巷弄咖啡館,清新自然的風格裝潢,一杯咖啡的低消只要60元起,即便是假日,也能享受「不被催趕」的零限時享受,另外也不定期會舉辦手沖課程教學,為繁忙的都市增添一絲慢活的步調。

▲「李白先生咖啡」是台積電工程師的斜槓人生,8年前一頭栽進浪漫咖啡文化世界,以工程師的爆肝精神從烘豆開始鑽研,陸續考取了國際咖啡師照證、國際咖啡師杯測師照證,也曾受邀參加生豆品質評鑑評審,主要販售自家烘焙咖啡豆,去年8月終於完成夢想,開了一家實體店面咖啡館,以老闆本名的諧音「李白」而取名「李白先生咖啡」開始了老闆的咖啡夢想之路。

▲「李白先生咖啡」隱身在台南永康區的住宅區內,因為老闆現任台積電工程師,所以是只開六、日2天的假日咖啡館。

▲一眨眼門口就多了好幾台機車,老饕們總是熟門熟路,讓好咖啡不寂寞 !

▲開車前往的朋友可搜尋”北園公兒23路外停車場”走路過來約5分鐘。

▲將自家車庫和客廳改造,透過大面積的玻璃窗設計,白天採光自然灑落在店裡,每個角落都被細膩的妝點過,窗台吧台區、小黑板、綠植栽與乾燥花藝,具有生活感的風格物件,讓自宅咖啡館增添北歐清新的氛圍。

▲微涼的傍晚時分坐在這戶外的2人吧台區喝喝咖啡聊聊天也挺愜意的呢 !

▲百年三萬六千日, 一日須傾三百杯。這句詩詞是李白飲酒時的創作。詩人李白醉美酒三百杯,李白先生醉咖啡也三百杯 ! 古人愛酒我愛咖啡 ! 哈哈 !

▲炎熱的天氣進入咖啡廳立馬感受到一股涼爽呢 ! 店內的裝潢走白色清新木質的舒適空間,混搭不成套、錯落有致的餐桌椅,搭配柔和的暖色系黃光,交織成賞心悅目的畫面。

▲「李白先生咖啡」充滿了書香與咖啡香的空間,不限時、不吵鬧、有WiFi、插座,適合看書工作、享受悠閒生活的好地方 !

▲咖啡館內用最有居家溫暖的座位—居家沙發區,坐在沙發上靠著柔軟的抱枕品嘗咖啡格外放鬆,是店內的人氣座位之一。

▲沙發旁的層架上有許多有關咖啡的書籍可供翻閱,還有老闆考取國際咖啡師照證、國際咖啡師杯測師照證,參加生豆品質評鑑評審 等證書,一位工程師堅持理念與熱忱,一頭栽進浪漫的咖啡文化世界,並積極進修增加咖啡領域的專業知識 ! 這裡可能不是你心目中最美的網美店,但絕對喝得到一杯用心的好咖啡 !

▲好咖啡 好花 好文青 牆上的乾燥花藝和風格燈飾搭配讓人好喜歡 !

▲店員和老闆都很親切,是個很溫馨又放鬆的地方,很多人久坐看書用電腦,適合聊天也適合看書,假日就該耗在這種咖啡店!能在紛擾的都市中找尋到這麼自在又舒適的空間讓人開心 !

▲層架上陳列了許多李白咖啡的自家烘焙咖啡豆,老闆在網路上販售咖啡豆已有8年的時間,累積了不少死忠的豆粉,喜歡在家或辦公室泡咖啡的朋友,不用再上網訂購這裡就買得到 !

▲從李白先生咖啡粉專截圖咖啡豆的品項給大家參考,有配方豆也有單品豆,網路賣場 : (免買家帳號/直接下標/貨到付款)https://myship.7-11.com.tw/general/detail/GM2012073085928
官方LINE:@542mwozk

▲窗邊有自然光灑落的六人長桌採光特別好,桌上的乾燥花擺飾、綠植栽讓人感覺舒舒服服,在這裡無論是享受一個人的時光,還是好友相聚,都能找到最喜歡的角落。

▲坐這吧檯搖滾區可以近距離跟老闆先生聊天說地交換咖啡知識。(是一種偷學的概念 ! 哈哈 !)

▲感受最有溫度的手沖咖啡,飄散著優雅迷人的咖啡香 !

▲有任何想要了解的咖啡知識,都可以詢問老闆喔 ! 老板人超nice會親切為你解答咖啡的疑惑 !

▲看著咖啡師手沖咖啡,彷彿週遭的喧擾都靜止,慢慢聞到飄散的咖啡香氣撲鼻,讓人未飲先著迷~萃取就是超療癒 !

▲店內不定時舉辦手沖課程教學,自己的咖啡自己沖,或為心愛的人沖出一杯很多愛的好咖啡,是一件浪漫的事呢 ! 課程詳情請查看李白先生的粉專私訊詢問。

▲來看看「Mr. LeeWhite Café李白先生咖啡」的菜單MENU吧~

低消一杯飲品,內用公開打卡分享可折5元,外帶拿鐵75元,其他飲品一律折抵20元。

▲來「李白先生咖啡」喝咖啡可以自由選擇萃取方式,也可以選擇多款不同風味的自家烘焙咖啡豆,一杯咖啡僅需60元起,大家最愛喝的咖啡拿鐵110元,價錢相當平易近人。

▲選擇咖啡豆

李白先生品牌配方豆-「花間一壺酒」「深幾許」是店內的核心招牌,第一次前往品咖啡的朋友不访可以試試 !

▲選擇咖啡豆

還有單品咖啡豆可供選擇,猶豫不決的朋友,可以將自己的喜好告知老闆,咖啡師會熱情的介紹適合的風味給你喔 !

▲今天不想喝咖啡,也有鮮奶茶和無咖啡因特調飲品,還有少量甜點供應。

▲咖啡拿鐵 110元

義式濃縮咖啡+8oz鮮奶,咖啡、牛奶、濕奶泡均勻滑順的融合,搭配線條拉花的療癒感,有點類似澳洲的小白咖啡,一杯咖啡與牛奶平衡順口的咖啡拿鐵~

▲咖啡拿鐵選了李白先生品牌的配方豆 – 深幾許,這款豆子採用兩種不同風味的美洲豆,以中深焙的手法將它們巧妙融合,相當適合喜歡喝咖啡加牛奶的朋友,一方面保留該有的精品風味,一方面也照顧喜愛一定焙度的客群,黑巧克力、烤榛果調性,嚐起來厚實回甘而不苦澀 ! 香氣與順口度都相當不錯。

▲庭院深深深幾許是宋朝詞人李清照經典詞句,老闆覺得這詩詞很適合詮釋這款咖啡焙度的獨特性,就是深個幾許但不會太深,焙度恰到好處的中深焙,在舌尖滑順濃厚的質地,不苦帶有回甘且持久,只看文字是不足以描述它的美好,來李白先生店裡坐坐,點上一杯浪漫的深幾許,就能嚐出它的新深度 !

▲卡布奇諾 100元

卡布奇諾奶泡比例多,咖啡風味會較鮮明,喝的時候建議將奶沫重新攪入杯中和牛奶咖啡重新混合,咖啡混著綿密奶泡充滿你口腔的感覺就對了,不加糖也能感覺到甜味,老闆誠心推薦喜愛咖啡風味強的搭配就選卡布奇諾吧 !

▲卡布奇諾選了花間一壺酒配方豆,這款配方豆命名自李白著名的詩詞「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這款咖啡豆可不只是裝逼想取名好聽,是透過老闆對咖啡味道的鑽研和認知,精選了特地豆子搭配 ! 淺焙風味,剛剛好的水果酸調性與十足的甜感。前段花香水果調,中段水果風味與日曬酒香尾韻。正如名字一樣得有如在花間的一壺酒,圓潤迷人讓人醉心。

▲檸檬蔓越莓氣泡飲 100元

清新爽口,酸甜的口味是無咖啡因飲品的好選擇 ! 蔓越莓獨特的酸甜氣息增添了氣泡水的口感,簡直是天然調味劑,粉紅色澤豐盈了飲品,檸檬香氣增加了層次感。輕啜一口酸甜沁涼縈繞在唇齒間,滿滿花青素下肚,感覺自己變美美噠!

▲配方鮮奶茶 120元

闆娘的獨家配方,使用唐寧伯爵茶清新的口感,融入淡淡的佛手柑芬芳,最適合在午后時光用一顆閒適的心情細細品嚐。尤其是佛手柑的芬芳,更能讓繁複的心境隨之沉澱,加入牛奶調和非常的順口好喝,一點都不會膩口 ! 鮮奶茶控絕不能錯過 !

▲醉客提拉米蘇 130元

廣受好評的醉客提拉米蘇,是由老闆及闆娘精心研發手工製作,採用自家烘焙的精品咖啡搭配君度橙酒、蘭姆酒作層次提味,不惜重本創造濕潤綿密的口感~酒香濃郁搭配苦甜交織的馥郁咖啡香堆疊出會上癮的味道迷人的大人味 !

▲冷藏時吃一口咖啡酒香及香草的芬香融化在嘴裡,口感細緻滑順香甜不膩,稍退成常溫時提拉米蘇蛋糕體吃起來軟嫩入口即化 ! 每日限量供應喲 !

▲無論中午吃得再飽足,午後來杯咖啡已成為生活中一件很自然的事,也是保持工作戰鬥力的一種方式!假日如果沒有特別約會,帶本喜歡的書來李白咖啡耗上一整天,文青溫馨的北歐風格安靜舒服的空間,點一杯咖啡、吃上一塊蛋糕、享受著下午時光好愜意!分享給大家喔 !

店名 : Mr. LeeWhite Café 李白先生咖啡/自家烘焙咖啡工作室
地點 : 台南市永康區中山南路43巷40弄3號
時間 : 每週六日 12:30~18: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