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韓風麵店【董小姐】賣著非常少見的廣西風味料理螺螄粉!人氣超夯一開門就客滿囉!

台南新店報報 ! ! 一間好文青、好美的麵店【董小姐】賣著台灣非常少見的廣西風味料理【螺獅粉】7/28開始試營運,11:30營業時間還沒到,門口就大排長龍了,人氣超夯韓系麵店 ! 目前不接受訂位喔~

🔺純白色系的風格,大方灑進溫暖的自然光,搭配藤編桌椅,【董小姐】讓人宛如置身韓劇般的場景,這裡沒有賣咖啡、甜點,賣的是傻妞從未吃過的螺螄粉,到底什麼味道 ? 好不好吃呢 ?

闆娘的座右銘 : 好不好吃你說了算 ! 反正都是我愛的♥

🔺【董小姐】店址位於東區東榮街和府東街的交叉路口,週邊不太好停車~建議開車的朋友車子停東門路一段上再步行進入東榮街。

🔺走東門路一段看到早安美芝城轉進來就是東門路一段156巷和日日享食早午餐是同一條巷弄內。

🔺【董小姐】藏身在台南的小巷裡,純白色系的裝潢特別的顯眼,路過的騎士總會多看幾眼呢 ! 沒有明顯的招牌,不說可能會以為是一家咖啡廳呢 ! 其實是一家好吃的麵店喔 !

🔺舒服柔和的雙色牆面,搭配簡單的鑄鐵招牌,時下網美最喜歡的清新韓系風格,台南最新熱門的打卡景點~

🔺店外有【董小姐】的手繪菜單,可以先看看待會想吃的餐點~

🔺快一起進來看看吧 !

🔺傻妞11:20分就到門口等候開門,為的就是搶拍店內唯美的環境照。

🔺靠窗的位置總是特別搶手~木質餐桌、藤製餐椅、純白微透的窗簾,搭配復古的吊燈~韓系風格太美了 ! ! 在這迷人的環境下用餐好愜意啊 !

🔺這波浪裙擺吊燈宛如佛朗明哥舞者的荷葉邊裙,在每一次轉動中,盛開成美麗的花朵。

🔺不同角度呈現不同的美感。

🔺簡單的2人座位區。

🔺每個角落都是網美們的攝影棚。

🔺店家沒有帶位服務,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位置坐,接著自行到櫃台拿取菜單,勾選完後一樣到櫃台確認餐點後結帳買單。

🔺店內只有兩個人,餐點現點現做,須耐心等候~

🔺木製櫥櫃內有每日小菜和滷味,價格平價親民,品項隨機更換~看董小姐心情有什麼賣什麼~

🔺無印風格的原木計算機好文青。

🔺每個角落都讓人快門按不停~

🔺餐具也是自助取用,最上面的三品調味料分別是醬油、醋和辣椒,可自行添加在餐點中。

🔺來看看董小姐的菜單吧~咖啡色板的是餐點的詳細說明,簡單又可愛的手繪菜單還有萌萌的插圖呢 ! 想吃什麼餐勾選在右邊白色長條狀的點單上就可以囉 !

🔺乾溜熱拌麵使用的是桂林米粉,會附上一碗清湯,乾溜熱拌麵來day攏有酸豆、酸筍、脆花生、青菜、溏心蛋,也會添加蔥和香菜,不敢吃的朋友可以提前告知喔~(拌飯目前還沒有提供)

🔺什麼是螺螄粉呢 ? 螺螄粉是由石螺、大骨與獨家中藥熬製而成的湯頭,再搭配上廣西柳州特有的桂林米粉、酸筍、酸豆、炸豆皮、木耳、花生等食材,是屬於酸酸辣辣的湯頭。

🔺湯頭本身小酸微辣,不吃辣的朋友也可以調整成不辣,酸度就沒辦法做調整喔~喜歡吃重酸的朋友醬料區有醋,自個兒加免客氣 !

🔺有4款涼A,也有提供去冰的服務喔~

🔺你決定好要點什麼了嗎 ?

🔺一幅餐桌上最美的風景。

🔺傻妞點了

秘製叉燒肉湯螺螄粉150元

口水雞酸辣拌麵160元

冰鎮檸檬紅茶45元

🔺秘製叉燒肉湯螺螄粉⇒來day有:2片秘製叉燒肉、桂林米粉、酸筍、酸豆、炸豆皮、木耳、花生、青菜、溏心蛋,料多豐富。

🔺秘製叉燒肉的口感像是日式拉麵裡的叉燒肉,湯頭微微酸微微辣,個人覺得偏清淡一些~夏天吃上一碗倒也清爽開胃不油膩 !

🔺湯頭裡的酸筍、酸豆、炸豆皮和花生豐富了整碗麵的口感 ! 非常加分 !

🔺桂林米粉口感滑順Q彈,有點像越式米線或者米苔目跟蒟蒻的綜合體,第一次品嘗到螺螄粉讓人有出乎意料的美味 !

🔺口水雞酸辣拌麵有一碗桂林米粉乾拌麵、手作口水雞一份、清湯一碗。

🔺桂林米粉乾拌麵裡有⇒酸豆、酸筍、脆花生、青菜、溏心蛋,也會添加蔥和香菜,記得上桌後趁熱先拌勻,才不會像傻妞拍完照後米粉已結成球狀喔 ! 慢慢分解攪拌均勻後,還是非常夠味好吃 ! 湯麵和乾麵傻妞私心愛乾拌麵多一些 !

🔺擁有麻辣鮮香肉質軟嫩的口水雞 ! 神美味 !

🔺來自四川的口水雞之所以叫口水雞~是因為加了很多花椒,吃了會麻到嘴巴癱瘓不由自主流口水而命名。

🔺董小姐的口水雞不是重口味的麻辣~走微微的辣度,豐厚的辛香配料,組成有深度和層次的醬汁,搭配爽嫩雞肉和脆口花生,讓人一片接著一片停不嘴~

🔺添加了檸檬片的冰鎮檸檬紅茶非常好喝~有新鮮檸檬的清新口感,甜度也剛剛好,是一杯夏日沁涼消暑飲品 !

🔺【董小姐】整體的環境氛圍讓人很喜歡,餐點也有一定的水準,闆娘很可愛也客客氣氣的,是讓人會想回訪的店~現正試營運人潮很多,想前往的朋友要有候位和候餐的心裡準備喔~

店名:董小姐

地址:台南市東區府東街188號

時間:11:30-售完

電話:(06)208188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美芝城轉進去那一條是東門路一段156巷哦 不是東榮街:)
    東榮街是美芝城對面那條~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