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立賀佇遮】讓人宛如穿越時空走進阿嬤的灶腳,在百年老屋裡品嚐老台式麵食/點心,俯瞰新化老街的風華再現!

新店報報 ! 台南【立賀佇遮】座落於重新整修後的百年老屋,復古氛圍中展現全新的風貌 ! 使用在地食材呈現多款老台式的經典風味,品嚐美味的同時也宛如是一趟時光旅行,感受老屋的魅力無限!一起來品味老房子的美好故事吧~

🔺【立賀佇遮】立賀…台灣話的你好,一句最傳統的問候語,也是最簡單的情感交流,佇遮就是【滴家(在這裡)】的意思 !  2020.10.8立賀佇遮在新化老街的二樓悄然進駐了,傻妞不小心巧遇了它的美好 ! 走進這裡你會為它深深著迷,呼吸著老屋曾經的餘韻品嚐著食物的純粹,時間像是被倒轉,宛如陷入舊時空,靜靜享受這裡一切的單純與美好 !

🔺【立賀佇遮】位於新化老街上【郡九街庄】一號店的二樓,這間已有百年歷史的老屋,前身是「長泰西藥房」是新化街上老一輩們的共同回憶,「長泰西藥房」蛻變為「郡九街庄」老屋新生,將西藥房的文物保留下來,盡可能維持原始風貌,並展示「長泰西藥房」的老物件文物,目前【郡九街庄】以「輔育創業」為主,並提供文創品牌展售的空間,店內展售許多設計小物、也有知名的文創品牌進駐,更搭配「創業輔導」的服務,來落實「地方創生」的經營理念,跟著傻妞一起進來逛逛吧 !

🔺一入內就有柴犬大學 SHIBA UNIVERSITY可愛的柴犬存錢筒,彷彿說著歡迎光臨呢 !

🔺這層櫃有來自苑里的「藺子」(左),這些作品據說是苑里的阿公阿嬤們手工編織出來的,很細緻也很有溫度呢 ! 右邊是駐點在新化的陶藝家-「湛露工作室」的作品,他用老舊的糕餅餅模,每個圖案都有很吉祥的含意喔~~壓出陶土後再上釉,形成美麗的筷架和紙鎮,也能做為擺飾使用喔 !

🔺一格一格的有點類似格子趣呢 ! 以重新整理後的復古老木櫃展示,別具一番韻味 !

🔺架上的口金包好美,復古新潮味,好喜歡~♥

🔺MuMu手感木作工坊,由返鄉設計師-吳長樺老師用家的溫度、木的質感、村的語彙,以創意為器、融合在地元素的精彩手作品,也曾在郡九街庄裡開班授課帶領大家玩木取樂!

🔺把昔日的經典圖騰窗花著上粉彩,作成迷你的「鐵窗花磁鐵」別具巧思的設計 !

🔺讓貓奴們失控的精緻貓小物 貓樂趣工作室 Malachite Fun Studio,每一款都讓人愛不釋手,右邊的貓咪插畫是「Mr.嘎的碎碎念」12月份將在郡九街庄將有畫展展出喔 !

🔺【立賀佇遮】的明星商品 : 辣椒醬和沙茶醬。

🔺辣椒醬經14天低溫發酵,讓原本的嗆辣變得溫馴柔和,保留住辣椒的獨特清香,喜歡吃辣椒的朋友可以試吃看看喔 !

🔺手工沙茶醬使用新鮮食材加入中藥材溫和清香,全程低溫慢炒費時費工,傻妞有試吃很不錯 !

🔺這角落保留了「長泰西藥房」的舊長椅,昔日藥房在蔡康綉鑾女士的經營下極為興旺,許多人都喜歡她的親切、誠懇,以及願意賒藥給窮苦人家的善良,以前不管有沒有買藥的客人,都喜歡來這坐著長椅和蔡康綉鑾女士聊天呢 !

🔺當時西藥房使用的老櫃台還有招牌字,當時的藥勺、天秤、藥罐子甚至於藥師的筆記本等,都好好的收藏在櫃台裡,並沒有因為整建而丟棄~這些筆跡也像是這棟房子的日記一樣繼續完整保存著 !

🔺日治時期1920年臺南州下設立了新化郡,管轄新化街、善化庄、新市庄、安定庄、山上庄、左鎮庄、南化庄、玉井庄、楠西庄等九街庄,而這就是「郡九街庄」取名為此的原因。

🔺【立賀佇遮】就在「郡九街庄」的二樓,一起上來看看吧 !

🔺1909年本棟街屋建成,到今年以有111年的歷史了~脫掉鞋子開始循著樓梯往上走,階梯一階階都寫著老屋的歷史,宛如將走進時光隧道般,準備來一場時光旅行囉!

🔺樓梯旁溫舊感的招牌【立賀佇遮】老台式 / 下午茶 / 點心。

🔺走上二樓不禁發出驚嘆聲 ! 宛如走進舊時空裡,頓時讓人有些錯亂 !  百年屋齡的老房子中,以老物件搭襯,打造出絕美空間氛圍,以優雅的蒂芬妮藍為主視覺,把老屋妝點的別具一番獨有韻味 !

🔺餐檯裡的女主人正以專業的熟稔姿勢烹煮著餐食,在迷你的工作區中伴隨著食物的香氣,復古的拉門木櫥、懷舊的窗花,搭配鐵腳紅圓凳,好有阿嬤灶腳的味道。

🔺房子的中間是榻榻米的用餐空間,是屋主老夫人以前午睡的地方,老衣櫃和老櫥櫃讓空間裡多了一份家的溫暖。

🔺另一個用餐空間裡的舊式沙發、矮桌和整面落地門,陽光從落地門映照進來,空氣裡飄著木頭的香氣,靜謐又溫暖的氛圍。

🔺打開落地門有驚喜 ! 原來外面還有個小陽台,從二樓往外望,可以看見古樸的老街景致,能更近距離俯瞰新化老街的風華再現。

🔺第一次從不同的角度欣賞新化老街的美,發現老街街屋的樓頂雕花每間都不同,保有完整的仿巴洛克式及現代主義兩大風格的建築,無論是仿巴洛克式風格融合傳統元素,無鋼筋的豪華樓房,或是昭和時期以鋼筋水泥所建構的現代主義風格之建築,在在都顯示新化老街所獨有的特色與故事。

🔺選了一個喜歡的座位,桌面是木窗裝飾,一旁的陶瓷魚缸裡還有可愛的烏龜相伴,空間沒有任何違和感,在這裡你可以端看個人的心情與喜好,自選一處專屬的自在。

🔺對了 ! 這裡還有喵星人【奶茶】一起陪你度過悠閒的午後時光喔 !

🔺一旁的沙發區吃飽後窩著 ! 是不是也挺舒服的呢 !

🔺這空間還有一個很適合小朋友的DIY真新化大冒險,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塗鴨,繪畫出屬於自己的和服少女。

🔺將完成的作品由掃描機完成掃描後,就可以在螢幕上找到你專屬設計的和服少女喔 ! 是不是超酷的,記得用你的手機錄下作記念喔 !

🔺每份售價100元,含明信片一張、互動塗鴨紙、動畫體驗一次,是個挺有趣的體驗呢 !

🔺快來看看立賀佇遮的菜單MENU吧 ! 這裡有提供訂位服務,多人聚餐或想舉辦活動時也可預約包場。

🔺立賀佇遮提供多款麵食 / 養生飲品/ 台式點心 系列。

🔺三款天然、無添加,店家自製的手工醬料。

🔺養生飲品和花生豆腐腦的食材介紹,讓人更容易選擇出自己喜愛的餐點。

🔺完整的菜單可自行勾選,每人低消50元(120公分以下的小孩不用喔) 非常平易近人的佛心價格 !

🔺老台式的麵食、點心香噴噴上桌囉 !

🔺滿滿家鄉味肉燥麵套餐190元,均附虱目魚香腸 / 鐵蛋 / 湯品 / 蕃茄梅一口飲 / 50元飲品 非常超值的套餐組合。

🔺滿滿家鄉味肉燥乾麵裡有肉片、豆芽菜、和油蔥酥,淋上自炒的瓜仔肉燥,好有阿嬤的味道喔 !

🔺套餐裡的虱目魚香腸和手工炒糖色鐵蛋都是店家的私房料理,不拿ㄧ般現成食材,全都是總鋪師的手路菜 ! 一吃就知道是真材實料 !

🔺和肉燥乾麵一起搭著吃,看似簡單卻是不平凡的美味 ~

🔺麵條也是使用台南在地有名的日曬關廟麵,強調純天然,不添加防腐劑、陽光曝曬2-3天製成,Q彈有勁讓人忍不住好吃一直吃 !

🔺套餐裡的湯品每日隨機均不相同,今天的是養心安神的豬心湯,片豬心給的份量可不少,軟中帶Q的豬心私毫沒有腥味 ! 湯頭好清甜好好喝喔~

🔺飯後來一杯蕃茄梅一口飲,酸酸甜甜清爽又解膩 ! 好舒服呢 !

🔺還沒完 ! 還沒完 ! 套餐裡還有附贈50元飲品,可選擇 : 黑糖黑木耳露 / 紅藜銀耳露 / 芋香杏仁茶,黑木耳是養生界的頂尖食材,因富含膳食纖維而紅翻天,又有豐富的膠質能產生飽足感可預防便秘,添加了黑糖口感滑嫩爽脆,最後加入桂花提味,帶點淡雅的花香,非常順口好喝 !

🔺黑糖黑木耳露讓傻妞好喜歡,所以想點紅藜銀耳露50元來嚐鮮,額外添加紅藜的銀耳露除了滑順又多了紅藜的口感,傻妞好愛喔 ! 店家說 : 銀耳熱量低、富含膠質,紅藜為「料理界的紅寶石」這麼好的兩樣材料,當然要加在一起! 難怪立賀的養生飲品系列在網路超熱賣呢 !

🔺平常喜歡喝杏仁茶的朋友不能錯過這一瓶 ! 不會喝到杏仁香精的味道,單純使用南杏、芋香米、冰糖製作,非常雅緻的杏仁香氣 !

🔺消費滿100元就可以以65元加購主廚燉湯(原價85元),整支大雞腿的藥膳雞湯才賣65元,傻妞直呼喝到賺到 ! 但主廚燉湯會隨每日採買的食材、氣候和季節更換不同的品項,能喝到這麼濃郁香醇的雞湯還要有好運氣呢 !

🔺以川芎、桂枝、當歸、紅棗、枸杞等豐富中藥材費時熬煮,雞腿軟嫩的口感不在話下,同時吸收了滿滿湯頭的精華,完全不用沾醬就很有味道 ! 湯頭入口回甘,一口肉一口湯,也太幸福了 !

🔺店家大力推薦的花生豆腐腦,滿100元加購價65元【花生豆腐腦】就是鼎鼎有名的客家料理,用黃豆做豆腐很尋常,用花生做豆腐正是這道傳統客家美食的不尋常之處  !

🔺 每一口都是濃到化不開的花生香、細嫩綿密,比豆腐更Q彈的口感,加上經典台味的花生粉、花生米、醬油膏和香菜,有令人喜出望外的美味耶 !

🔺朋友不敢吃香菜,所以點了台式舒芙蕾口味的花生豆腐腦,加入珍珠和巧克力淋醬的風味,嫩Q的花生豆腐加上QQ的珍珠,就是時下超夯的甜點之一 !

🔺非常推薦飯後點上一份花生豆腐系列,台南很少吃的到呢 !

🔺酒釀手作芋圓50元如不加酒釀可以先告知喔 ! 在芋圓湯裡加一點甜酒釀,起了魔法變化帶來全新不同的風味享受 ! 酒釀的香甜加上芋圓的Q彈,好微醺迷人的滋味喔~

🔺地瓜圓是店家使用在地新化特產的地瓜,純手工揉煮而成口感特別香甜也特別Q彈呢 !  芋圓也吃得到一絲絲的芋絲口感,還有珍珠陪襯 ! 這裡的東西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啦 !

🔺【立賀佇遮】擁有豐富餐廚經驗的總鋪師,於此打造著專屬的台式老派美味,與老屋周遭氛圍激盪出獨特的味蕾享受,非常推薦來感受這裡的一切,像是走進時空旋渦的歷史,每段記憶在一步步引導拼湊,感受老屋帶來的溫度。

店名 : 立賀佇遮
電話 : 06-590 6263
時間 : 14:00-19:00
住址 : 台南市新化區中正路364號2樓
公休 : 每週二、三公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