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中西區)錦城石頭火鍋~爆香快炒+獨特湯頭,噴香的古早味石頭火鍋讓人一吃就上癮!

錦城石頭火鍋~桌邊服務爆香快炒+店家獨特大骨湯頭,噴香的古早味石頭火鍋讓人一吃就上癮!

石頭火鍋的靈魂就是一開始的爆香動作,香氣撲鼻,讓人垂延三尺~~

今天和朋友相約吃火鍋,天氣轉涼了,選了一家口碑不錯的石頭火鍋,位於海安路上的錦城石頭火鍋~近水萍塭公園,一起來吃暖呼呼的火鍋吧~

錦城石頭火鍋位於海安路上和永華路交叉路口不遠處,這裡停車很方便,附近有水萍塭公園可停車,也有路邊停車格,吃飯好停車就是加分!

火鍋好石在,LIVE炒過才厲害~吃石頭火鍋就愛那爆炒過的香氣~不是一般火鍋可以呈現的美妙滋味~

除了一般大眾口味的大骨湯頭,店家也有提供素食者可食用的蔬食湯和無辣不歡的麻辣湯頭~一起進來看看吧 !

店內環境寬敞明亮乾淨,簡單的純白色牆面,配上木質桌椅,讓人用餐放鬆沒有壓迫感~

平日晚上用餐時間一到,也陸陸續續進來了不少客人~

二樓也有用餐區,一樓客滿時或假日才會開放,總共擺有三大桌,一桌10人桌,兩桌8人桌,共可容納26人的用餐空間,也很適合家族聚餐和團體包場的空間。

 

來看看菜單囉  ⇓(店內備有中文、英文、日文菜單)

先選擇鍋底~有蔬食鍋 豬肉鍋 牛肉鍋 海鮮鍋 海陸豬 海陸牛 六種選擇,也可更換為麻辣湯底,需要額外加價$120元。鍋底均含 一份肉品、一份火鍋料菜盤,沒有附白飯~選好鍋底再加選其他的火鍋肉品、配料就可以囉~

菜單背面也有一些圖片可供參考~

牆上也貼有店家的招牌火鍋料~每一樣都正中我的喜好..很難選擇耶 ! 鎮店之寶~藜麥地瓜球感覺很厲害呢~

冰箱的飲料可自取,餐後再結帳就可以了~

眼尖的你有發現嗎? 有好市多獨賣的義美厚奶茶耶 ! 這裡也喝得到~開心 !

 

調味料區 ⇓

調味區乾乾淨淨的,備有沙茶醬和蔥花。

店家調配過的沙茶醬,味道香醇不死鹹。

還有蒜粒和生炒辣椒~餐具請自取喔~

店家的生炒辣椒,滿滿的辣椒籽,看圖就知道這辣度不簡單~辣的非常過癮 ! ! 嗜辣者強烈推薦!

 

美味上桌 ⇓

石鍋高溫聚熱和良好的保溫效果可鎖住肉的鮮甜,加速肉脂溶解提高香氣,而且石鍋富含對人體有益的微量礦物質,烹煮時礦物質會釋放出來,讓湯頭更加美味~這也是石頭火鍋令人喜愛的原因之一,石鍋本身起源於南韓,不過台灣的石頭火鍋已經不像韓國的火鍋了,湯頭不會有海帶,所以還是跟韓國不一樣喔 ! 台灣主要是用大骨去熬湯的,而錦城石頭火鍋則再搭配了獨門的爆香炒料先炒肉再放湯,讓肉汁流入湯內,湯頭多了肉汁的鮮甜更加美味~

🔺豬肉石頭火鍋$270元,附梅花豬肉片和火鍋料菜盤。

🔺套餐附的梅花豬肉片,油花分佈均勻,店家堅持肉品絕不使用重組肉。待會這肉片會先下石鍋爆香快炒~

🔺套餐附的火鍋料菜盤給了十幾樣食材,也挺豐富的。

我加點了 頂級松板豬肉 去骨雞腿肉花枝 ,這三樣食材也會下石鍋爆香快炒~鎖住鮮甜、增添風味~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吃到一半想加點肉片或海鮮,僅能用煮的,就沒有辦法爆炒,所以店員一開始會問 : 須不需要提前多點些肉片,因為之後點的肉品少了爆炒,就會少了獨特的香味~如果吃到一半加點的肉品真得很想要爆香,也是可以的,須加炒料費20元。

🔺頂級松板豬肉$160元,給的份量不算少,厚度也不會太薄~

松阪豬肉,有黃金六兩肉之譽,相較於一般豬肉而言,紋路更細緻,肉腥味淡薄,油脂更豐富,並帶有獨特的嚼感,可以品嚐到豬肉原始的肉質和甜味,肉質柔韌帶有脆度,就愛這一味 !

🔺去骨雞腿肉(限量)$100元

限量供應的帶皮去骨雞腿肉,油質豐厚,爆炒過後一定很嫩香~

🔺花枝$100元,喜歡花枝彈牙鮮甜的口感~

火鍋配料不客氣的點了不少~每一樣都超經典 ! 完全無雷料理 !! 來看看我點了些甚麼吧 ~

懷舊傳統火鍋料~

左邊的是🔺大甲芋頭貢丸

右邊有小黑點的是🔺藜麥地瓜球(鎮店之寶)

🔺大甲芋頭貢丸$60元,我非常愛吃芋頭,對芋頭很挑剔,很怕吃到那種假假的芋泥味,問了一下店員,店員說曾經有客人來吃火鍋,裡面的配料全都是大甲芋頭貢丸,沒點別的~哈 ! 比我還狂  !! 好吃的程度應該不用多做說明了吧 ~

🔺藜麥地瓜球(鎮店之寶)$60元,小黑點是黑藜麥,不是 芝麻喔~黃色的是地瓜,非常特別的組合,在別地方還真的沒吃過,鎮店之寶 當之無愧 !

手工嚴選餃類~

左邊粉紅色的是🔺臺南傳統手工魚冊

中間白色的是🔺手工魚餃

右邊有露出一點綠綠的是🔺香菇芹菜魚冊

🔺臺南傳統手工魚冊$60元,這裡的手工魚冊顏色是淡淡的粉紅色,魚冊是魚漿做成的皮,夾上芹菜以手工捲起~像古代的書册一樣,而命名魚冊。

🔺手工魚餃$40元

🔺香菇芹菜魚冊$60元,加入香菇和芹菜的魚冊,口感更豐富~

日式火鍋料~

黃色的🔺松板起司磚(限量)

紅色的🔺日本松本藏蟹條

球狀的🔺招牌牛肉丸(限量)

🔺松板起司磚(限量)$60元,成份有起司、日本松本藏蟹條 和 魚漿

🔺日本松本藏蟹條$60元,採用日本進口的松本藏蟹條,跟一般市售的廉價蟹條差很多喔~口感更加飽滿細緻 !

🔺招牌牛肉丸(限量)$80元,一般市售的牛肉丸捏成球狀後都會水煮定型,這裡的牛肉丸捏成球狀後直接冷凍不經水煮,少了一次水煮過程,牛肉的鮮甜不流失 ! 必點!!

錦城石頭火鍋提供五種風味的手工漿~五種都來一管的綜合漿總共會便宜20元,我怕吃不完 (已經點太多了! 哈 !) 所以選了其中三種~

左🔺花枝蝦仁漿(限量)

中🔺香菇旗魚漿(限量)

右🔺手工豬肉漿(天然的貢丸)

🔺花枝蝦仁漿,可以看到蝦仁藏在裡頭,也吃得到花枝塊喔~滿滿一管真材實料 !

介紹完食材~準備下鍋爆炒囉 ~

獨門爆香材料,有蒜碎、蔥段、洋蔥 和 不能說的秘密~是美味的關鍵人物 !

石鍋熱度高,倒入爆香材料後馬上有濃郁的辛香味竄鼻~

整個爆香過程是越聞越令人期待!!

倒入梅花豬肉片爆炒~

豬肉片稍微拌炒到5分熟的熟度就會盛盤了。

炒至半生熟的肉片,味道真得好香啊~要吃的時候再放入火鍋湯內涮到全熟再食用~

倒入去骨雞腿肉爆香

一直飄出陣陣的香味~香噴噴!

再倒入松阪豬肉片爆香

炒到半熟的去骨雞腿肉,外皮煎到金黃焦香,色澤誘人~

海鮮類的花枝一樣可以入鍋爆香提味~

嫩Q嫩Q的花枝,看了就想用手偷捏起來吃了~哈 !

點的肉品和海鮮已爆炒完成後,接著菜盤內的高麗菜會下石鍋稍微拌炒一下~

五顏六色的火鍋料也下石鍋囉~好喜歡這繽粉的畫面呢 !

火鍋料和高麗菜會稍為悶燒一下,等等就可以加入高湯囉~

右邊倒入大骨高湯,左邊杯裝倒入的是店家獨門秘製高湯,一次加入二種高湯~店家對湯頭真得很講究耶~

把全部的火鍋配料擺好擺滿~這一鍋讓人忍不住口水直流了~

🔺剛剛爆香至五分熟的梅花豬肉片,準備要再下湯鍋煮到全熟了。

炒至半生熟的肉片,有著爆香過的油脂香氣,肉汁飽滿,美味升級!

火鍋湯頭多了爆炒的蒜香味,更濃郁更好喝了!真的跟一般外面的火鍋湯頭完全不同!會讓人忍不住一碗接一碗~

煮至全熟的梅花豬肉片好嫩Q,又多了一股爆香的香味,真得吃過就回不去了~

🔺嫩到不行的去骨雞腿肉,沒有骨頭就是大愛!爆香過的外皮多了炒過的焦香味,不沾醬就已經很好吃了呢 !

🔺爆香過的頂級松板豬肉再放入石鍋中煮熟,肉質外脆內彈牙!口感真好~

🔺已爆香過的花枝,只須稍微燙熱一下就可以吃囉~口感Q彈鮮甜~歐依西 !!

🔺藜麥地瓜球,別小看這黑黑小點的黑藜麥,可是藜麥界的珍品,是數量比較稀少的藜麥,其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吃起來帶有甜味,很有嚼勁,丸子內又添加了香甜綿密的地瓜,吃起來Q彈香甜,帶點薑味,非常特別 !  鎮店之寶,錦城才吃的到喔!

🔺大甲芋頭貢丸,咬下的每一口都吃的到綿密香甜的芋塊泥,芋頭含量非常高,這個我超愛~跟我一樣是芋頭控的人,絕對要點來吃 !

🔺松板起司磚,是日本進口火鍋料,成份有起司、松葉藏蟹條 和 魚漿,口感像豆腐一樣嫩口,但味道上又多了海鮮的鮮甜味和起士的香濃風味~吃在嘴裡還能感受到半溶化的起司~非常讚!這個推薦必點!!

菜盤裡附的這朵大香菇厚實又嫩口 !

🔺臺南傳統手工魚冊,原本是粉紅色的手工魚冊,魚漿成份高,煮熟後口感紮實,滿口魚香味 !

🔺日本松本藏蟹條,外形比一般市售的蟹條大上很多,吃起來口感很細緻 (不會像外面鍋燒放的那種蟹條吃起來是粗粗的口感),也吃得出蟹肉的鮮甜,這個我也滿推薦的~

🔺香菇芹菜魚冊,第一次吃到有包香菇的魚冊,香菇味濃,又有芹菜提香 和魚冊的魚香味MIX後的味道很搭,喜歡吃香菇的朋友很推薦點這個,一定會很愛 ! 我自己也很喜歡~

🔺花枝蝦仁漿,真材實料的花枝與蝦仁內餡,融合蝦仁、花枝 的美味口感,滿滿的鮮甜海味 一管雙享受 !

🔺手工豬肉漿,是最天然的貢丸,和貢丸材料一樣的豬肉漿,製作過程因為少了一次水煮定型貢丸的程序,味道比貢丸更加鮮甜喔 ! 想吃大顆小顆自己 DIY也很有趣呢 !

🔺香菇旗魚漿,手工製作限量供應,山珍香菇與海味旗魚的結合非常合拍,香菇的清香 配上 旗魚的鮮甜 軟中帶Q 好吃好吃 !!

偷偷告訴你~吃不完的湯底我準備打包回家,隔天再加入白飯後,就可以煮出一鍋料多味美的什錦粥了~早餐來一碗熱呼呼的粥品好幸福啊 ~

錦城石頭火鍋最吸引人的地方是爆香過後的湯頭加上秘製高湯,湯頭的鮮香味滿足了吃火鍋愛喝湯的渴望,而火鍋料跟其他店家相比之下也別具特色,鎮店之寶 藜麥地瓜球、 香菇芹菜魚冊、大甲芋頭貢丸、松板起司磚、潮汕牛肉丸,都是很推薦必點的火鍋配料! 推薦給愛吃火鍋的朋友喔~

錦城石頭火鍋的名片也設計的很有特色呢~更有四款趕快來收藏 Y(^_^)Y

想前往用餐的朋友,建議先訂位會比較保險喔~

【店家名稱】錦城石頭火鍋FacebookInstagram
【店家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22號
【店家電話】06-220 9200
【營業時間】17:00~00:00  (不定時公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