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百年油條」獨門秘訣的家傳自製酵母,是阿堂鹹粥、小豪洲火鍋及大勇街上無名鹹粥的御用油條。

從民國前11年開業至今已超過一世紀的「百年油條」,是許多老台南人記憶中的味道,以專營油條批發的「百年油條」老店,也是阿堂鹹粥、小豪洲火鍋及大勇街上無名鹹粥的御用油條,油條控千萬別錯過 !

▲老味道不走味,都要有一些堅持 ! 靠的是每天真材實料製作,獨門秘訣的家傳自製酵母,必須發酵 2天 1夜,非如坊間使用發粉,所以口感較軟Q有一股香氣。老闆從不假手機器,每個工序都是百年前阿公教下來的,等同家訓,不隨意更動以免走味 !

▲位於保安路上的「百年油條」一直廣受大小攤商喜愛,像是有名的阿堂鹹粥、小豪洲沙茶爐及大勇街上無名鹹粥、矮仔成蝦仁飯、阿鳳浮水虱目魚羹等都是使用「百年油條」呢 !

▲「百年油條」與一般大量生產油條不同,這裡的麵團是採老麵發酵,靜置一天一夜再分切成條狀,兩兩交疊壓合後用木筷在中間壓出一道凹槽,為了讓油條炸起來膨脹。

▲下鍋前除了把麵糰拉長外還會加上手繞旋轉轉圈圈這道工序,在油鍋裡炸的金黃的油條實在誘人!

▲「百年油條」雖是以批發為主,但其實也可零售,油條1支15元/7支100元,大家都是100元、100元的買,親切的阿姨說 : 吃不完的油條可以冰冷凍保存喔 !

▲百年油條的口感真的很不一樣 ! 不是強調酥脆的口感,纏繞過的油條吃起來是有嚼勁有Q度 ! 在嘴裡會慢慢感受到麵糰的香氣越嚼越香,無論是吃粥、喝豆漿、配杏仁茶、味噌湯、麻辣鍋就是要配這一味 ! 跟傻妞一樣喜歡吃油條的朋友一定要試試 ! 分享給大家喔 !

店名 : 百年油條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123號
電話:0975-622075
時間:05:00-13: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