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中西區)杜蝦仁肉圓~在地飄香五十年老店,保安路上的美食之一。

台南老店~杜蝦仁肉圓,在地飄香五十年老字號,保安路上人氣美食之一,傳統的好滋味!

『杜蝦仁肉圓』原海安路廟前,隴西診所旁,創立於民國58年,在尊王公壇舊址開始賣蝦仁肉丸,幾經搬遷後,落腳在現在的保安路上。

來吃的不只是觀光客,也是不少在地人喜愛的口味。

現為第二代老闆接手,傳承上一輩的好手藝,濃濃的古早味!

也有許多媒體報導過杜蝦仁肉圓,牆上的照片訴說著老店的故事。不提供碗盤分食,需先付款喔!

老闆娘正在忙碌的現包蝦仁肉圓,現包現蒸最好吃了!

品項價目表,有蝦仁肉圓,還有必備的四神湯,特別的還多了小肚湯的品項!

調味料有甜辣醬、和蒜醬,芥末醬也是有的,我忘了拍!哈~用這種啤酒杯裝調味料,好復古又可愛呢!

傳統竹籠裡裝的是香噴噴的蝦仁肉圓,外皮看起來吹彈可破呢!

🔺清蒸蝦仁肉丸ㄧ份三顆$45元,再淋上滿滿的特製醬汁,味道甜香。那白玉凝脂般的米漿蒸致的肉丸皮較炸的來得更Q彈,柔軟滑嫩中帶點黏稠,蝦仁肉圓中包裹著先炒香過的絞肉與一整尾火燒蝦仁,重口味的肉燥,油蔥香氣濃,又帶點蝦的海味,mix後的口感非常好吃呢!懷念的古早味!是屬於吃巧不吃飽的!下午茶來一份剛剛好~

🔺小肚湯$35元,小肚湯的湯頭和四神湯一樣,口味上濃淡適中,帶點淡淡的酒香,湯裡的小肚,軟中又帶有點Q,不會有豬腥味,順口好喝!

肉圓南蒸北炸,南部的肉圓多半是用再來米磨漿,炊蒸而成!以再來米漿蒸製的肉圓皮,軟綿黏稠,拉起時,吃來Q嫩,透著隱隱的米香。也可以加上蒜泥醬、辣椒醬或是綠色芥末醬,每一種都是不同風味!

抬頭看!!杜蝦仁肉圓的二樓是不是有日據時代的感覺,時空轉移的錯覺了!意外發現的小美好~

吃完杜蝦仁肉圓,走到對面買一杯兩瓶鮮奶調配的,特濃鮮奶茶,為這餐畫下完美的end~

 

保安路美食延伸閱讀~阿文米粿   阿娟咖哩飯   嗎哪肉圓    橋益鮮蝦大扁食

 

【店名】杜蝦仁肉圓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75號
【電話】06-2255367、0929288593
【時間】早上09:30~晚上22:00(週二公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