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中西區)一秒穿越時空,我在昭和老屋內用餐~初幸 居食屋平日午間限定推出八款日式精緻定食~日本越光米飯、味增湯無限暢食 !

一秒穿越時空,我在昭和老屋內用餐~初幸 居食屋 平日午間限定推出八款日式定食~日本越光米飯、味增湯無限暢食 ! 晚餐供應單點精緻日式料理~台南日式料理推薦 !


初幸 居食屋 平日午間推出八款日式特色定食,想吃 山珍、海味 這裡通通都有~

初幸 居食屋 店址位在台南中西區府前路上 山記魚仔店旁邊,也是近期剛開幕不久的日式料理專賣店~

昭和八年建立的老屋,已經有八十幾年屋齡,樸實無華的水泥外觀,低調又顯得格外不同,一棟平凡的老屋,帶著故事,以全新的姿態展現獨特韻味。

上網查了資料~初幸 居食屋平日中午有供應平價的日式定食~二話不說趕快約了朋友一起來嚐鮮~

等候朋友的同時,店外就有定食菜單,可以先看看待會想吃些什麼~

門口是從這裡進去喔~趕快推開木門進來看看吧 !

門口一進來~櫃台擺滿了許多道地的日本玩物~

可愛的日本狸貓和會帶來福氣、財氣的七福神公仔,都是當地日本有名的小物~

帶著藍色帽子抓著小魚的是 惠比壽天 專門守護航海安全,最受日本漁民所崇拜~可愛又討喜呢!

櫃檯旁也有候位區,可供小歇~

店內的用餐空間營造出溫暖有質感的日式氛圍,桌與桌間也不顯擁擠,重新整修過的老屋也保留了木門、天花板上的木樑,就是特別喜歡這老宅的復古幽靜。

抬頭看一盞盞高雅的日式吊燈,每一盞造型都不同呢!

牆壁上的復古老鐘,讓歲月留下了痕跡。

窗邊座位區還貼心的備有插座,對現代人來說真的是很貼心的服務啊~

 

菜單 ⇓

🔺平日午間限定的八款定食套餐

🔺假日、晚餐提供的單點日式料理菜單

🔺飲品特調沙瓦

這裡也有免費提供玄米茶給客人享用喔 ~

我們一共點了四款定食套餐全上桌囉~

🔺刺身盛合$380元,日式定食均附 : 野菜煮  牛奶玉子燒  三種日本漬物  甜點  日本越光米飯和味增湯可免費續點~

🔺刺身盛合 選用東港和澎湖直送海鮮,種類有鮭魚  旗魚  鮪魚和甜蝦~整盤顏色看起來嬌艷動人~

品嚐生魚片建議從白肉魚開始食用,最後再吃味道濃郁的鮭魚或鮪魚。

🔺旗魚~色澤白中透肉色,細微的白絲就是油脂的分佈,吃起來肉質Q軟,味道甘美,低熱量,蛋白質含量卻很高,在生魚片種類中備受喜愛~

🔺油脂豐厚的鮭魚生魚片,它的強烈油脂香氣及軟嫩的口感,新鮮的程度既使不沾醬油只沾點山葵也非常好吃呢!

🔺鮪魚 色澤鮮紅還會透光,口感有彈性,沒有腥味~非常新鮮 !

🔺色澤白晰的甜蝦,鮮甜嫩口~

🔺店家使用現磨山葵,真得很讚 ! 正統日本刺身的吃法是~不要把山葵泥丟進醬油裡,應該將山葵泥塗抹在食材一側,再用另一側沾取醬油。才能吃出山葵完美提升生魚片的味道!

🔺唐揚炸雞$220元,採用溫體雞肉搭配獨家自家醃料酥炸而成~

醃製入味的唐揚雞,有濃郁的香料提香,加入薑汁調味更加清爽不油膩 !

初幸的唐揚雞炸出的薄脆麵衣是輕酥的口感,裡面更是鮮嫩多汁 ,滿滿肉汁好啾西!味道跟一般外面常吃到的唐揚雞不同~這份定食我特別喜歡!

🔺日式手打漢堡排$320,美國牛肉搭配本產豬肉的完美比例 !

牛肉和豬肉比例 9:1牛肉含量非常高呢!漢堡肉都是店家自製手工揉捏拍打而成,又加上起司、淋上主廚特製醬汁 更增添了鹹香滋味~

手打漢堡排的厚度非常浮誇耶~是可以吃巧又吃飽的一份定食套餐 !

一口咬下牛肉香氣飽滿、鬆綿多汁,真的讓人感受到滿滿的幸福感(๑>◡<๑)

🔺海鮮野菜天婦羅$280元,內含炸蝦、廣島牡蠣、日本生食級干貝、綜合野菜。

先把蘿蔔泥放入柴魚醬油和味醂混合的特調醬汁裡~

當然要先品嚐我最愛的炸蝦囉~

🔺炸蝦外皮麵衣好薄脆,不會含油,非常爽口~蝦肉鮮甜有彈性 ! 吃起來不會粉粉的~蝦的品質好又新鮮 !

🔺廣島牡蠣 肥美鮮嫩 沒有腥味就是好吃 !

🔺白白胖胖的日本生食級干貝,鮮甜好嫩Q  ! 海味十足 !

🔺綜合野菜裡的杏鮑菇,炸的彈牙多汁保有口感~

🔺綜合野菜裡的香甜地瓜。

🔺綜合野菜裡的紫蘇葉是日本人炸天婦羅常用的食材。

🔺綜合野菜裡的炸茄子也很軟香呢 !

 

⇓ 介紹完了主菜,來介紹定食套餐內均附的 日本越光米飯  味增湯  野菜煮  牛奶玉子燒  三種日本漬物  甜點 。

🔺定食是日本人飲食生活中最為典型的飲食型態,其中米飯是定食中的靈魂人物~「先吃米飯,啜湯品,接著享用菜餚,再吃口米飯」這種以米飯為中心的享用方式,是好吃的秘訣!!!

🔺店家使用的的越光米是日本新潟縣產出的越光米,人氣與產量皆為日本第一,非常香Q好吃~保證一吃就愛上~吃不夠還可以免費續加喔 !

🔺味增湯也是使用日本當地的味增~味濃而不鹹膩~好好喝~也可以免費續加 ! 我喝了二碗呢 !

🔺野菜煮 : 有 絞白筍、秋葵、茄子 和 南瓜,都燉煮得入味~不會因為是小菜就不注重 ,料理細節也很用心 !

🔺秋葵中含有大量的花青素,在抗氧化以及抗衰老上面有很好的幫助,是日本人很愛的養身食材之一呢 !

🔺三種日本漬物 : 內含 萬里風味 日本醃黃瓜 醃製蘿蔔,這三種日本進口漬物好吃的不得了~尤其別小看黃色的醃黃瓜,跟台灣的口感大不同,口味上完全不死鹹,吃了還會回甘呢 !

🔺香甜的牛奶玉子燒

🔺今日甜點是巧克力奶酪,會不定時更換甜點品項喔~

藍色的是🔺彈珠汽水沙瓦$120元 橘紅色的是🔺蜜桃沙瓦$120元

在日本,沙瓦指的是將蒸餾酒與果汁以蘇打水稀釋而成的雞尾酒,看著繽紛的漸層,還沒喝~心情就跟著bling bling飛揚起來了 ! 好喝又好拍 !

初幸 居食屋 提供的日式定食套餐,可以感受到店家對食材上的挑選很用心,不只注重主菜,副食小菜也不馬虎,非常精緻好食!

在初幸 居食屋內用餐,享受復古濃郁韻味的老屋風情,無價~

【初幸 居食屋】
住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24號
電話:06 223 3618
時間:上午11:30 – 下午2:30 、下午5:30 – 下午9:30
無公休日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