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中西區)方湘鹽水雞一開店就大排長龍,等到天荒地老也要吃到它 ! 4小時就售完 !

排到天荒地老也要吃到的鹹水雞【方湘鹽水雞】有店面囉~獨家醃洋蔥一吃就上癮!從小攤車做到變店面,位在成功路跟康樂街口的鹽水雞,獨特醬汁與平價的消費,總是吸引大量在地人排隊。

方湘鹹水雞下午4點開始營業,營業時間還沒到就會慢慢出現排隊人潮,搶手的食材就是要早點來才吃得到,大概4小時食材就會賣光光囉 !

方湘鹽水雞之前是一台餐車,現在在同一位置有了新的店面,低調沒有掛上招牌,應該是和早餐店共租,早上是賣菜粽、肉粽,下午是方湘鹽水雞。

方湘鹽水雞之前的攤車還是留在原地。

傻妞很愛吃方湘鹽水雞,今天特地下午4點來買,趕快來加入排隊的人潮囉。

隔著櫥櫃拍食材真的不是很清楚,大家將就著看嘿~這一區是蔬菜的部份,種類不算少有小黃瓜、四季豆、蓮藕、山葵、玉米筍、高麗菜、山蘇、海帶、花生、泡麵、豆干絲等。

檯面上的食材幾乎都是三樣50元。

睜大眼睛看看有你想吃的食材嗎 ? 這裡有豬耳朵、豬心、豬皮、雞心、雞胗、雞屁股、蟹肉棒、脆腸、甜不辣等。

丸子、豆干、百頁豆腐、豆皮還有基本的雞腿、雞胸的肉類是一份$50元等,選擇性真的超多,傻妞建議可以一邊排隊時一邊先看好櫥窗裡想吃的東西喔~最好是選好3的倍數(3包50元)3包、6包、9包等。

選完後老闆會詢問是否加辣椒和蒜頭,傻妞每次都選小辣+蒜頭,使用的是新鮮的辣椒和蒜頭調味,最後還會加入店內招牌醃辣洋蔥~人間美味啊 !

老闆非常注重乾淨,一定會帶上手套才會碰觸到食材,而且即使生意很好,一個人忙翻天,在服務態度上還是很親切。

老闆正在剪傻妞點的生腸也是3樣50元,這個神好吃一定要選 !

灑上一些胡椒粉

加入蒜頭和辣椒。

蓋上鍋蓋上下搖晃,讓調味料更加均勻分佈。

使用透明盒裝盛,愛乾淨的老闆每做一份餐,都會擦拭一次鍋子與桌面,一個人要做的事情真的很多,老闆手腳俐落動作很快,還是消化不了排隊的人潮。

這玻璃罐裡裝的是呷過嚨鵝樂的醃洋蔥,是免費贈送的喔~

最後就是把醃洋蔥整個鋪好鋪滿在食材上囉 ~

傻妞買這一份150元,上面的醃洋蔥給的大方,保留生洋蔥清脆又鮮甜的口感,沒有辛嗆味,洋蔥醃過以後的味道甜甜辣辣的,吃起來超涮嘴!

傻妞是不敢吃洋蔥的人,這裡的洋蔥我吃到一根都不剩呢 !

我跟家人說這盒150元,家人直呼太便宜了吧 ! 又入味超好吃 ! 一直叮嚀我,下次要買多一點~哈 ! 來分享傻妞選了甚麼好料的吧 !

這盒所有的食材都是3樣50元,我超的煙燻豬耳朵。

就愛鴨腸脆脆的口感。

神好吃的雞軟骨常常是被秒殺的品項。

小顆貢丸也不錯。

這個應該叫脆腸吧 ! (因為我每次點餐都用比的)這個我也很愛 !

這個是甜不辣吃起來有點像黑輪的口感。

大推小黃瓜脆口多汁自然甜,也很入味喔~

整盒最愛的就是這一味~生腸毛絨絨的表面吸附滿滿醬汁,吃起來超入味。

整盒最不愛的是米血~口感偏硬一些,也比較沒有味道。

吃過方湘鹽水雞就知道為什麼這麼受歡迎,就是食材新鮮、調味夠味便宜又好吃啊 ! 偷偷透露一個小秘密~

買回家後先冰冷藏半小時後再拿吃來吃,冰冰涼涼的醬汁滲透食材會更加入味好吃喔 !

店名:方湘鹽水雞
地址:台南市北區成功路462號
電話:0936489268
時間:下午4點~晚上8點(不定時公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